赫尔辛基旅游攻略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赫尔辛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8月25日10:39

  赫尔辛基城市不大,大多景点也不需要门票,因此无需购买任何通票或者“赫尔辛基卡”之类。

  游览赫尔辛基大约有两种方式:其他城市飞机或火车到赫尔辛基,住宿一晚第二天细游;或者由斯德哥尔摩坐邮轮前往。如果是在赫尔辛基住宿一晚,第二天有足够的时间游玩。这里推荐由斯德哥尔摩(以下称斯京)坐邮轮,头一天下午斯京坐viking line 或Silja Line,第二天早上约10:00到达。当天暴走赫尔辛基,下午5点左右原船返回,第三天早上当地时间10点前回斯京。注意赫尔辛基比斯京早一小时,因此到达赫尔辛基相当于当地时间接近11点。

  赫尔辛基必游景点:

  (1)议会广场和大教堂(Senate Square(Senaatintori) and Cathedral)

  (2)岩石教堂(Temppeliaukion Church,也叫Stone Church)

  (3)西贝柳斯公园(Sibelius Park)

  (4)乌斯别斯基东正教堂(Uspenski Orthodox Church)(周一闭馆,只能外观)

  (5)露天自由市场(kauppatori Market Square)

  其他还有Finlandia Hall, Olympic Stadium and Stadium Tower(奥林匹克体育馆),Suomenlinna(芬兰堡),Seuraaari(伴侣岛),火车站等。另外还有各种博物馆、展览馆之类。如果时间不够,芬兰堡和伴侣岛只能放弃了,体育馆、Finlandia Hall、火车站等基本上在暴走路线上。

  如果你实在想游览所有景点,且不想暴走的话,买张赫尔辛基卡也是不错的。“赫尔辛基卡”(Helsinki Card)是一种优惠打折卡,既是车票,又是参观游览门票。持卡者可以免费参观五十处博物馆及名胜,无限次地搭乘市内公共交通工具,三折优惠市内观光,七折优惠搭乘机场巴士,高达五折的文化休闲消费。赫尔辛基卡分1日、2日、3日几种。2008年的成人票价分别是 33 欧元、43 欧元和 53 欧元。持该卡可乘坐旅游巴士,可以游览几乎所有景点。只是每个景点停留时间有限。芬兰堡原本值得一看,如果是坐到斯京的邮轮,来回的路上可以看到(距离赫尔辛基市区很近)。或者在南码头(就是下游船的码头)有快艇前往,15分钟即到。船票3.6欧,岛上最著名的博物馆门票5欧。伴侣岛上有露天公园,适合夏天前往。冬天就算了。

  总体上说,赫尔辛基的建筑比起其他著名的欧洲城市相差很远,大教堂也较简陋。这次旅行,给我们留下最深印象的是岩石教堂和西贝柳斯纪念碑。这两个景点无论如何也应该去一趟的,又都不收门票。

  暴走前,首先去information center拿张地图,然后按图索骥,万事无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赫尔辛基 Helsinki

赫尔辛基是芬兰的首都,濒临波罗的海,是一座古典美与现代文明融为一体的都市。既体现出欧洲古城的浪漫情调,又充满国际化大都市的韵味。同时,她又是一座都市建筑与自然风光巧妙结合在一起的花园城。市内建筑多用浅..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