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金香—荷兰的象征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09:50  新浪旅游

  浪漫郁金香

  荷兰是鲜花之国,素有“欧洲花园”之称。在一望无际的苍穹下,盛开着成片成片的郁金香、水仙、玫瑰、风信子和石竹,香气馥郁,色彩缤纷。特别是春天郁金香开花季节,绵延几十里的花田,一望无际,你一定会被铺天盖地的鲜花所震撼和沉迷。

  郁金香——荷兰的象征

  郁金香的起源并不是荷兰,而是在天山的西部和帕米尔山脉地区。第一支郁金香是16世纪由维也纳园艺大师布鲁斯从土耳其带到荷兰的。17世纪开始,由于郁金香的稀有和美丽,荷兰全国掀起了对郁金香的狂热,郁金香球茎的售价达到每株4000多荷兰盾的天价,相当于当时一个木工年薪的20倍,但在1637年,对郁金香的过度投机最终导致市场崩盘。到了19世纪,因为郁金香栽培技术的快速发展,郁金香不再稀有,而是逐渐成为荷兰老百姓美化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郁金香也渐渐成了荷兰的象征。

  掌握世界鲜花市场命脉的交易所 荷兰的鲜花出口量占了全球市场的70%,阿尔斯梅尔花卉拍卖行掌握着全球鲜花市场的命脉,每年有37亿朵鲜花、3.7亿个盆栽通过这个拍卖行卖到世界各地。想知道香港、东京、旧金山的玫瑰有多贵?那要看荷兰小镇阿尔斯梅尔那天的天气如何!

  花车游行

  每年4月19日的第一个星期六总是特别的热闹,因为这天是花车游行的日子。从清晨到深夜,数十辆用风信子和郁金香装饰的彩车从北韦克(Noordwijk)出发,前往哈勒姆。花车游行色彩缤纷,每年都有许多团队、成千上万的人参加。各个团队从早到晚地忙碌,让花朵在那个星期六能保持最新鲜状态。在整个荷兰有许多花车游行,但这个花田区的花车游行是最大型的也是最受欢迎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