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当地特色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7:48  新浪旅游

  冬天的伦敦

  说起冬天的伦敦,人们马上会联想到“雾都”这一景象。确实,城市为伸手不见五指的浓雾所掩盖,由此而使人丧命的事情在过去并不稀罕。这种烟雾的元凶便是各家各户取暖的煤炭所释放的烟尘。自从政府推行集中供暖,禁止使用无烟煤以外的煤炭以来,烟雾危害便极少发生了。“雾都”只是过去的伦敦了。

  与夏天相反,伦敦的冬日白昼较短,天又经常阴沉沉的,显得既寒冷又忧郁。此时,最大的快乐就是圣诞节了。街道都装饰得漂亮动人,商店也都挂起了“减价”的牌子,挑逗着人们的购买欲。在特拉法尔加广场,每年都有从奥斯陆送来的枫树,装上彩灯,吸引人们前来同唱圣诞颂歌。家庭主妇们精心制作了圣诞树,孩子们则翘首企盼各地寄来的礼物和贺卡。

  新年前夜,年轻人将特拉法尔加广场挤得满满的,在躁动与兴奋中迎接新的一年。但是,要等到春天的到来,还必须忍耐很久。伦敦的冬天太长了。

  艺术天堂

  伦敦聚集了世界上的各种奇珍异宝。到了大英博物馆,您可以一睹从埃及、美索不达米亚文明,直到印度、中国、日本的各种文化遗产。在国家美术馆里可以领略到大师们的精彩作品。

  这里的博物馆、美术馆宽敞宏大而又舒适文雅。在此才知道何谓“丰富”。虽然有一部分博物馆和画廊正在推行商业经营,但大英博物馆等地却仍是免费的(但建议适当捐款)。在伦敦停留期间,您可以每天都出去转一转,享受这种艺术的奢华。

  此外,各博物馆和美术馆,除圣诞前夜(12月24日)、圣诞节(12月25日)、新年(1月1日)及圣诞后第一个周日以外,多数时间都开放。能够尽情享受由人们对美及未知事物的无限追求所创造的作品,这也是伦敦的一大魅力。一定要慢慢地去体会,多花些时间也无妨。

  狂热的足球

  在英国,人们一般称足球为football,而不说Soccer。为了与“Rugby football”即橄榄球相区别。

  现在,足球已成为世界各地最受欢迎的体育项目,其发源地便是英格兰。早在14世纪,这一运动就在英国各地盛行起来。据说,最初本是两个村子的年青人争着把球踢入对方村子大门这样一种竞技,随后才发展成为正规的体育运动。究其起源便知该运动的勇猛与阳刚。

  单在英格兰,便有90多个职业足球队,分为超级至丙级四个级别进行比赛。苏格兰亦有自己的足球联赛。两个联赛均在8月中旬至次年5月上旬进行,赛季中的每个周六下午3点都有比赛。日程可参阅报纸与杂志。

  除联赛之外,还有足总杯赛。这是英国足球总会所属的所有职业球队参加的淘汰制比赛,极受欢迎。最后决赛在5月的第二个周六进行。

  购买球票:联赛球票可在各体育场均有当日比赛的入场券出售。球迷们多在早上便前去排队等候。若有精彩赛事,则常常出现预售期便出售一空的情况。站席票价为10英镑左右,虽然便宜,但此地狂热的球迷较多,若想避开他们,则可以买2层席位,票价为30英镑左右。此外,国际赛事和足总杯的球系很难买到。事先可通过“球赛介绍”等中介机构购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