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之城—希腊游记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7:18  新浪旅游

  希腊,一个我很难用几个词语描绘的国家。我觉得她一方面代表了历史,动辄就是追溯到公元前多少年的遗迹目前依然挺立着。另一方面,她又代表了浪漫,谁让她位于爱琴海畔呢?更别提那么多凄美的爱情故事了。

  还记得在国内的时候,有一段时期,大勇和小花的浪漫欧洲行网站很是风靡一时,电台电视台纷纷采访他们,后来欧洲日记还出版成书了。当时我看完以后,对其它国家印象不深,而开始神往希腊。

  5月计划出游的时候,木木说去哪里呢?我就脱口而出希腊。于是有了此次阳光之旅。

  6月9日,又是起了一个大早,五点不到就起床,先坐出租去马尔默(因为太早了隆德没有公交车,也没有隆德到马尔默的火车),然后换火车去哥本哈根。飞机是早晨7点的,从哥本哈根到雅典足足飞了三个多小时,贯穿了整个欧洲。下了飞机坐机场大巴去预定的比雷埃夫斯(piraeus)港口边的酒店,一路上都是贫瘠的荒山,破旧的楼房,只能用脏乱差来形容。心里开始发凉,难道这就是我魂牵梦绕的希腊吗?

  希腊的语言是希腊语,使用希腊字母,后来罗马人将它改变为拉丁字母。我们的酒店的地址是转化过的拉丁字母,而在比雷埃夫斯的道路上看到的都是希腊字母,两个人立马傻掉。一路问人,可惜大多数本地人不会说英文,转了好几圈,真是过其路而不识,最后终于找到了。时间已经是下午两点,疲惫不堪。(希腊和瑞典有一小时时差。)

  眼看时间不早了,赶紧坐地铁向雅典进发。在强大的毅力的支撑下,爬上了海拔277M的雅典城内最高峰利卡維托丘山(Lycabettus)。一下子,整个雅典尽收眼底。这是一座白色之城,满眼看到的都是白色的建筑,间或有绿色点缀其中,一直蔓延到海边,与天空互相辉映,令人惊诧于它的美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