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与丹麦文化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7:17  新浪旅游

  丹麦的文化中,不仅有世人皆知的安徒生,还有丹麦著名的作曲家卡尔·尼尔森(1865-1931),以及著名的丹麦女作家卡伦·布利克森(1885-1962)。

  与安徒生同样,卡尔·尼尔森也出生在丹麦欧登塞市(Odense),他被视为丹麦最棒的作曲家。他创作了描绘他家乡的交响曲——“Funen之春(Springtime in Funen)”,成为了丹麦民族遗产一部分。卡尔·尼尔森的歌曲在整个丹麦都是家喻户晓。 2001年是家卡尔·尼尔森逝世70周年,北京音乐厅举行了“丹麦之声———伟大的作曲家卡尔·尼尔森作品音乐会”,以纪念这位伟大的作曲家。

  卡伦·布利克森以其自传体的经典作品《走出非洲》而为世人铭记。根据这部小说改编的同名电影,于1986年荣获了七项奥斯卡金像奖。小说叙述她在肯尼亚悲欢离合的生活,以她在非洲生活20年的体验,用哀伤美丽的文字描绘了非洲绚丽神奇的风情画卷。

  丹麦的历史文化名人辈出。以原子理论而获得1922年诺贝尔物理奖的著名物理学家尼尔斯·玻尔(1885-1962)也是丹麦人。丹麦还孕育了如雕刻家托尔森,神学家克尔恺郭尔、舞蹈家布农维尔与建筑家雅科布森等世界文化名人和科学家。20世纪内就有12位丹麦人获得了诺贝尔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