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景点:伦敦塔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7:09  新浪旅游

  看 点

  这里最引人注目的是白塔(White Tower),位于院落中央的白塔是一座带四个塔楼的罗马式建筑,这里曾经是皇家军械库,白塔的二楼是圣约翰礼拜堂(Chapel Of St John The Evangelist),它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080年,也是伦敦最古老的教堂。

  介 绍

  1078年,威廉王在罗马人的城堡旧址建起了怀特塔,其真正的目的只不过是为了给伦敦城制造一些压力,并非真的是要将其作为堡垒用于实战。1285年,在此周围又修建了几座带围墙的塔和一条护城河,自此这条中世纪的防御工程基本上没啥大的变化了。

  这里虽然曾经是主室的住所,最终却逐步演变为关押、拷问、处刑的监狱。最为悲惨黑暗的事件发生在1483年,当时13岁即位的幼主爱德华五世及其胞弟理查德(11岁)被关在血塔(Blood Tower)内,并遭暗杀。多数人认为,其主谋便是其后登上王位的理查德三世。莎士比亚曾将其描绘为一个驼背的恶人。

  此外,还有伊莉莎白一世被幽禁、福克斯一伙被拷问与处死、大战中数名间谍的命丧于此等等,发生在伦敦塔的充满血腥味的故事数不胜数。

  虽然伦敦塔上刻满了充满血腥的历史遗痕,但也不要因此而对它敬而远之。塔还是有许多值得一看之处的。

  首先是日尔塔,伊丽莎白一世和托马斯·莫尔曾被幽禁于此。还有反叛者之门,囚犯们被船送到此地后便要向自由世界告别了。格林塔中仍保留着琼女士和安·伯琳的受刑现场。幼主爱德华五世及胞弟惨遭暗杀的血塔自然也不能错过。

  较为有趣的还有刻在博奇安普塔内壁上的字迹,从中您可以倾听到临死的囚犯们的心声。

  此外,在伦敦塔中,还有一处地。不能不去,这便是珍宝馆。其中藏有世上最大的一块钻石,称为“本洲之星”(重530克拉)。此外还有东印度公司赠送给维多利亚女王的科希内尔钻石等等。不在此一饱眼福,就很难有第二次机会与之见面了。

  交 通

  地铁Tower Hill站下。

  门 票/开 放 时 间

  门票成人12.5英镑,儿童8英镑。

  开放时间:4-10月,周一至周六9:00-18:00,周日10:00-18:00;11月-次年3月,周一至周六9:00-17:00,周日10:00-17:0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