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人的风俗禁忌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丹麦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8月22日15:03

  在丹麦的一些地方,人们认为送给未婚妻刻满情诗、木制的棒槌是吉利的,因为棒槌能带来好运和美满。婚礼是秘密进行的,因为丹麦人认为公开筹办会触怒鬼怪或引起他们的嫉妒。在婚庆快要结束的时候,人们把一大坛啤酒抬到园子里。新郎新娘的手握在酒坛上方,然后酒坛被打得粉碎。在场的适婚女子会把碎片捡起来,捡到最大的碎片的女子注定会第一个结婚,而捡到最小的注定会终生不嫁。

  在丹麦,应邀到私人家中做客时,应于约定时间的1刻钟内到达。按惯例应给女主人送一束鲜花,或巧克力、酒等作为礼物。在餐桌上,丹麦人敬酒有许多规矩。客人不应先敬酒,要等主人敬酒后才能敬酒。另外,主人没说“请”之前,任何人不应碰酒杯。丹麦人与客人交谈时,总习惯双方离的稍远些。

  丹麦人工作时十分认真,生活上却享受悠闲,待人亲切。他们特别珍惜短暂的夏季,不喜欢在夏季时多谈公事。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丹麦 Denmark

丹麦是欧洲最古老的王国之一,是欧洲大陆与斯堪的纳维亚半岛的桥梁,位于欧洲北部日德兰半岛上及附近岛屿。南部就是德国,北部濒临大西洋、北海与波罗的海,瑞典和挪威分别位于丹麦以北及西北方向与丹麦隔海相望。丹..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