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的节日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4:17  新浪旅游

  丹麦的一些节日都有其历史渊源,往往蕴涵着一个古老的故事,用来纪念丹麦历史上独特的一天。

  国庆日(Birthday of Her majesty Queen MargretheⅡ):4月16日。女王玛格丽特二世生于1940年4月16日,这一天被定为国庆日。在女王居住的阿美琳堡(Amalienborg Slot)会举行隆重的庆典活动。

  宪法日(Constitution Day):6月5日。菲德烈七世国王颁布了丹麦的第一部宪法。它标志着丹麦君主专制的结束,建立了君主立宪制国家。

  国旗日(National flag Day):6月15日。丹麦国旗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被称为“丹麦人的力量”。据丹麦史诗记载,公元1219年丹麦国王瓦尔德玛(也称胜利王)率军对爱沙尼亚异教徒征战,称为“十字军东征”。6月15日隆达尼斯战斗中,丹军陷入困境。突然,一面带有白色十字的红旗从天而降,并伴随着一个响亮的声音:“抓住这面旗帜就是胜利!”在这面旗帜的鼓舞下,丹军奋勇作战,转败为胜。此后白色十字红旗就成为丹麦王国的国旗。“国旗日”也以胜利王的名字命名为“瓦尔德玛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