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莫斯科:凯旋门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09:32  新浪旅游

凯旋门

凯旋门

  介 绍

  胜利广场向东,就能看见莫斯科的凯旋门,它与法国巴黎的凯旋门不相上下。因为是纪念同一场战争而修建的,是为纪念俄军打败拿破仑而建。门高28米,门顶是一尊手执月桂花环,背生双翅驱驾六套马车的胜利女神像。其下武士,手执利剑,或月桂花环和橄榄枝,象征胜利和平。门柱之间,四尊俄军士兵,身披盔甲,手执盾枪,手指上刻着“驱逐法兰西,解放莫斯科”,整个造型气势宏伟,不愧是个拍照留影的好地方。

  凯旋门向左一转,就能看到一个蓝色圆柱形建筑。这就是博罗季诺战役全景博物馆。全景的意思是因为馆内圆形内壁上绘有完整的全景壁画,近处摆放实物,画中人物真人大小,参观者置身其中,有身临其境的感觉。全图115米长,高15米,生动地再现了1812年9月7日,俄军与法军在莫斯科以西110公里的博罗季诺村激战的情景。画面上共有400位元帅和将军3000多名战士。激战场面生动真实。《战争与和平》中有这场会战的详细描述。博物馆的东侧,还建有库图佐夫元帅骑马的雕像。非常具有讽刺意味的是为了纪念同一场战争, 法国和俄国分别建立了凯旋门:法国是为了纪念1812年拿破仑率军占领莫斯科;俄国是为了纪念1812年俄军最终战胜法军,拿破仑率领的60万大军只余3万多班师回巴黎。

  交 通

  地铁胜利公园站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