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隆旅游攻略:莱茵河一日游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科隆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8月21日17:10

  莱茵河被称为德国的父亲河,去德国当然不能错过游览莱茵河的机会。只是我的住宿地被安排在科隆,属于莱茵河的下游了,这里附近的两岸都是工业基地,看上去的感觉跟上海黄浦江差不多(当然咱们的浦江水可没那么清)。打听下来,原来美丽的葡萄园和小镇风光要到中上游河谷去才行,最美的据说是宾根到洛勒莱那段。但是出行前查了很多旅游资料都说莱茵河谷的游船要到四月中下旬才开始,心想这下只能错过了。好在科隆到美因茨的火车是沿着莱茵河南岸开的,一样可以欣赏美景,就选火车吧。

  买了到宾根(Bingen)的单程票,二十几欧(德国的火车票真是贵啊),要知道这并不是什么ICE的车,而且全程也才约2小时。没买双程票是因为返回时我打算坐车到沿岸的某个小镇走走,也许找个古堡逛一逛才返回,后来才发现这是一个多么英明的决策。

  火车确实紧贴着莱茵河开,尤其是过了科布伦茨之后风光越来越好,河谷的特点显现出来了,两岸都是不高的山坡,河水渐渐变成了蓝绿色,不断地见到零星点缀在河两岸的古堡和像彩色积木搭出来的房屋。火车游的缺点就是开得太快了,景色都是一闪而过,并且从科隆出发的车走的铁轨是里侧,因此视线常被对面开来的火车挡住。但是我发现河上有游船,来来往往有好几条船。于是当十一点半到宾根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打听船的信息。好消息!宾根天天有游船,而且因为有多家公司在经营,所以班次很多,出火车站右转走没几分钟就是码头。我到码头时正好有条船马上要开,于是也没好好在宾根转转就上去了,买了到洛勒莱故乡的圣戈阿斯豪森(St. Goarshausen)的票12.5欧元。

  几分钟后就启航了,一路美景我就不多描述了,船在经过每个小镇和古堡时喇叭里都会有简单的介绍,基本上是介绍名字,建造、被毁和重建的时间,我是听过就忘,但是两岸的风景确实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就仿佛童话和现实交织在一起了。

  一个半小时后就到达目的地,原来圣戈阿斯豪森是在莱茵河的北岸。远远的我就见到小镇背后的山上有座漂亮的城堡,那是Burg Katz,我要上去看看。先在镇里兜了一圈,这里的一切对我来说都是新鲜的,房屋都涂着明亮的色彩,有的还画了图画,样式各不相同,房子大多建在靠河的马路边。只是镇上人很少,问个路颇费周章,在宾根也是这样。到Burg Katz要从居民房间的一条小路拾级而上,可惜上去后发现这里是私人财产,不可以参观,有点遗憾,但是在小路看莱茵河的风光与在船上所见大不相同,因此还是推荐大家登一次山。

  看了下距离,去洛勒莱太远了,就坐渡船回到莱茵河南岸的St. Goar。这里要热闹得多,有许多小店还有个游客中心,乐悠悠地在小镇里又兜了一圈,尝了这里的特色小点心,最后去了山上的古堡Rheinfels(门票4欧元,还配有一份详细的英语解说)。终于可以让我走进神秘的古堡了,此时太阳开始西斜,把残垣断壁衬托得更显苍凉。不是很了解这里的历史,也没有太大兴趣去研究那份解说(如果是中文的我会认真阅读一下),但是在偌大的城堡里游走很是满足我的好奇心。由于这里差不多是小镇的制高点了,因此俯瞰小镇和莱茵河两岸的视线相当开阔,也让我留恋不已。

  离开古堡时都下午五点半了,到火车站发现这儿真是个小站,居然没有售票处(还是售票处关门了?),只能从自动售票机购票。研究了下,好象只有到科布伦茨的火车,每小时一班,6欧元。

  快七点了才到科布伦茨,忽然记起这里有个德意志之角(Deutsches Eck)的地方,既来之则游之。出站右手的汽车站坐1路车到(方向可别搞错),车费1.45欧元。十几分钟后车停在了被德国人称为母亲河的摩泽尔河边上,走几分钟就是德意志之角,即摩泽尔河与莱茵河的汇合处。这里实际是个广场,中间的高台上还有威廉皇帝的铜像。登上高台后,风景更佳—可以看到颜色略有不同的摩泽尔河水渐渐融入莱茵河中一直向前流去,换个角度就是夕阳下的巴尔杜因桥和岸边的小舟,再换个角度是科布伦茨市区,目力所及之处能看到多座教堂。我一直在德意志之角呆到太阳落山才返回火车站,结束了一天的莱茵河之旅。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科隆 Cologne

科隆是德国西部莱茵河畔名城和重工业城市,仅次于柏林、汉堡和慕尼黑,是德国的第四大城市。这是一座古老而美丽的城市,也是一座现代化气息极强的大都市。市中高楼大厦鳞次栉比,商店比比皆是,各种商品琳琅满目,是..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