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彼得堡旅游路线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6:48  新浪旅游

   交通

  从莫斯科可乘坐飞机或火车到圣彼得堡,十分方便。在俄罗斯乘坐火车,卧具要自己另外租。在圣彼得堡市区有很多私家车,扬手即停,甚至很多豪华奔驰也不吝啬充当一次TAXI,几十卢布即可。遇见开朗的车主,还会同你聊一聊成龙,甚至会比划一下中国功夫,令人忍俊不止。

  特产

  套娃、彩绘木碗、木勺、付特加、军表等。

  货币

  在俄罗斯美元也是通用货币,如果需要卢布,在银行即可兑换,但是牌价会略有差异。

  气候

  圣彼得堡因位于北极圈内,气候比较寒冷,除了夏季,请注意携带保暖的衣服。

  票价

  冬宫的票价只要100卢布,随便浏览几件达芬奇或毕加索的名画、米开朗基罗的雕塑、埃及的木乃伊,都已经是物超所值了。二天早上头脑越清醒。

  不可错过之俄国美食   

  

  

  

  

 

  俄罗斯人讲究饮食,菜肴丰富多彩,“俄式大菜”在世界上很有名气。到俄罗斯来一定要品尝俄餐,有珍贵的鱼子酱,正宗的罗宋汤,还有传统小煎饼,非常有民族特色。尤其近年来大量游客涌入,旅游区附近增加有不少中西式快餐店和餐厅,只是中餐在异域多为奢侈的享受,而普通俄式餐(一客肉扒,加面包、汤)不过40卢布,传统名菜红菜汤则更是经典而美味价廉。还有古式烤炉烘焗牛、羊肉,惹味可口。

  圣彼得堡作为海港,渔产丰富,三文鱼鲜美,咸鱼干的肉质和三文鱼相似,配麦包吃,别有风味。

  俄罗斯人喜欢喝纯粹的白酒,豪饮也是世界闻名的,伏特加酒是俄罗斯特产,只有40度,其最大特点是晚上喝得越多,第二天早上头脑越清醒。

  不可错过之夜生活

  剧院:圣彼得堡市区遍布着很多大大小小的剧院。忙碌了一周,不论是年轻人老人都愿意在剧院中度过一个轻松愉快的文化周末。如果没有看一场芭蕾或听一次歌剧,那会非常遗憾的,在这里你可以欣赏到世界一流的芭蕾表演,还有俄罗斯人对芭蕾的崇尚,这种艺术修养及氛围,是经过数代熏陶形成的。

  马戏和歌舞表演:俄罗斯年轻姑娘的美貌是世界上的一绝,加上俄罗斯深厚的文化底蕴,高水平的艺术表演与热情洋溢的观众形成互动,那份热烈不身处其间是难以想象的,相当值得一看。 圣彼得堡是俄罗斯第二大城市,坐落在波罗的海芬兰湾东岸,涅瓦河河口。它是一座景色秀丽的文化名城,是具有光荣历史的英雄城市,也是一座科学技术和工业高度发展的现代化城市。 圣彼得堡位于芬兰湾东部涅瓦河口洲的42个岛屿上。该市由300多座桥梁相连,它的河流、岛屿与桥梁的数量,均居俄罗斯之冠。圣彼得堡是一座水上城市,河面面积占全市总面积的10.2%。由于河流纵横,风光秀丽,所以它素有"北方威尼斯"之美称。圣彼得堡是一座非常美丽的城市,很多建筑具有西欧风格,名胜古迹比比皆是。可以说没有到过圣彼得堡,就等于没有到过俄罗斯。 圣彼得堡的面积为607平方公里,其南北长44公里,东西长25公里,城市总人口为500万人左右。它是俄罗斯最大的海港,是全国重要的水陆交通枢纽。该市与70多个国家的港口通航,同时,经河流可通往内地广大地区。圣彼得堡是重要的国际航空港,它与17个国家和国内200多个城市通航。此外,有12条铁路交汇于该城,使它成为重要的铁路枢纽。市内交通发达便利,地下有64.5公里的地铁,四通八达。地面有由公共汽车、电车、无轨电车和出租车构成的交通网。 圣彼得堡已有三百余年的历史。1703年,彼得大帝在涅瓦河三角洲的兔子岛上建立了彼得堡罗要塞,后扩建为城,称圣彼得堡,为帝俄时代的通海门户。1712年,俄国首都从莫斯科迁至此城。在以后的二百多年里,它一直是俄国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历史上该市三易其名。最初沙皇彼得大帝将它命名为圣彼得堡(1703-1914年),以后更名为彼得格勒(1914-1924年),1924年列宁逝世后,改名列宁格勒。1991年后,恢复了圣彼得堡的名称。 为了保证地面交通的畅行无阻,涅瓦河上的几座大桥白天总是平坦通达。只有在夜间12时以后,大的轮船才能通行。这时,架在河上的铁桥纷纷向上张开,呈八字型,以便大船通过。许多圣彼得堡市民和外国游客喜欢在夜间来到涅瓦河畔,观看开桥的壮观。圣彼得堡的"白夜"世界闻名。6月22日前后的一周,是白夜最长的时候,也是游客最多的时节。一直到夜间12时以后,依然可以在露天阅读报刊、散步观景。不等天黑,马上就是日出,昼夜相连,妙趣横生。每逢"白夜",圣彼得堡都要举行"白夜"艺术节,各种音乐会、歌舞会和其它演出通宵达旦,其乐融融。此时的圣彼得堡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不夜城"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