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彼得堡游记攻略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5:07  新浪旅游

  圣彼得堡(前苏联时叫列宁格勒)是沙皇时代的首都。我们旅游团一行人在座了一夜(8小时)的硬卧火车后于次日清晨5:30准时到达素有“北方威尼斯”之称的圣彼得堡。当时天正下着小雨,极其阴冷。来接团的是个中文名叫高峰的俄罗斯小伙子导游,他也是在南开大学进修的中文,汉语讲得很流利,据他说前段时间上海市长韩正来访时就是他当的翻译。

  圣彼得堡的面积显然比莫斯科小多了,市容也明显不同。沙皇时代的古老建筑随处可见,既壮观又精美:楼房外墙上几乎都有形态各异的雕塑,街心花园里经常可以看到不同的青铜人物雕像,如彼得大帝、普希金、马克思、列宁等。圣彼得堡可供游览的景点太多了,而且非常美。我们先后参观了豪华的冬宫和夏宫,普希金城(皇村),历时24年才建成的滴血大教堂,喀山大教堂,彼得保罗要塞,狮身人面像,该市的母亲河——涅瓦河以及打响十月革命第一声炮响的阿芙乐尔巡洋舰和当年列宁指挥这场革命的司令部——斯摩尔民宫等。我们还有幸观看了今年最后一场由俄罗斯皇家芭蕾舞团演出的经典剧目“天鹅湖”,真是一种优美的高雅艺术享受!

  冬宫是昔日的沙皇皇宫,作为俄罗斯18世纪中叶巴洛克建筑的典范,冬宫向世人展示着她的高雅和大气磅礴,用金碧辉煌的艺术殿堂来形容她再恰当不过了。冬宫收藏有270余万件世界各地的艺术珍品,如果在每件展品前停留一分钟,参观完全部收藏品要8年时间。

  城外的沙皇夏宫坐落于芬兰湾南岸的丛林中,金碧辉煌的喷泉花园分为上花园和下花园,有俄罗斯的凡尔赛之称。上花园可以欣赏到由64个喷泉和250多座形态各异的金铜像组成的阶梯形大瀑布;下花园最大的特点是150个喷泉,2000多个喷柱变换出千姿百态的造型,让人目不暇接,流连忘返。

  坐船游览涅瓦河是欢快和令人难忘的,我们边喝着香槟酒,吃着面包夹鱼子酱,边欣赏着俄罗斯演员们热情奔放的民族歌舞。最让人难忘的是一老年歌手连续演唱了中国人熟悉的“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喀秋莎”和“红梅花儿开”等歌曲,并邀我们上台与他们共舞,联欢会将中俄友好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总之,圣彼得堡给我的印象一是有皇家风范,二是可供游览的景点多且美,三是干净。但是天气多变,当地人把它形象地比喻成“女人的脸,男人的心”。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