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汉堡介绍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3:59  新浪旅游

  城市简介

  ①德国北部一州,是一个城市州。见②。

  ②德国北部大城市和港口。在易北河、阿尔斯特河与比勒河汇流处。人口161.78万(1983)。市内河道纵横,多桥梁。主要河道的河底有隧道相通。九世纪初,神圣罗马帝国曾在此建镇,称“汉马堡”。十三世纪后,与北德各港口城市建立自由贸易联盟——汉萨同盟。港口北距易北河口120余公里,航道水深13—16米,大型海轮可直达。有300多等航线和世界各主要港口联系。货物吞吐量6,310万吨(1980)。港区设占地16.2平方公里的“自由港”,主要经营转口贸易。易北河口附近的库克斯港为汉堡的外港。工商企业多与港口(海港兼河港)、外贸相联系。主要有电子、造船、石油炼制、冶金、机械、化工、橡胶、食品等工业。德国重要铁路枢纽和航空站。文化、银行和保险业发达。设有汉堡大学、艺术、航海等专业院校以及博物馆等。1842年大火及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曾先后遭严重破坏,战后重建,并在市北兴建新的商业中心。阿尔斯特湖滨地带集中了全市主要文化设施、旅馆、办公大楼等。

  德国北部一座美丽的港口城市,位于不莱梅东北部易北河岸,面积755平方公里,有约170多万人口,德国第二大城市,仅次于柏林。地理坐标北纬53度33分、东经10度0分 。

  汉堡是世界大港,被誉为"德国通往世界的大门"。世界各地的远洋轮来德国时,都会在汉堡港停泊。面积755平方公里,人口173万,其中外国人占15%,华侨华人万余人。汉堡是德国的第二大城,仅次于柏林。在行政上,它是一个州,相当于中国的直辖市。公元八世纪在阿尔斯特河畔(古萨克森语为"汉")距易北河的入河口不远的地方产生了最初的定居区,公元830年在这里建立了Hammaburg(汉马堡)。834年,汉堡被“北方使徒”Ansgar主教选为主教座堂所在地。845年,600只维京战舰进入易北河摧毁汉堡,当时那里有500居民。 十二世纪易北河变得更为重要。北欧地区的贸易发展迅速。1189年汉堡从巴巴罗萨皇帝那里得到特许权,在易北河上征收关税,而后成为了"帝国自由市"。1520年代,该市皈依路德会,汉堡接收了从荷兰和法国来的新教徒难民。那时它在丹麦统治之下,也是神圣罗马帝国一部分,1768年,丹麦承认它是一个帝国自由城市。中世纪时期在北欧产生了一个城市同盟:汉萨同盟。汉堡成为汉萨同盟最重要的北海港口,同时亦是粮食、布匹、毛皮、鲱鱼、调味品、木材和金属的转运地。汉堡本身则因其最重要出口产品-啤酒而闻名

  气候:平均最高气温:20.2摄氏度,平均气温:15.5摄氏度。平均最低气温:10.4摄氏度,降雨量(毫米):74.0,降雨日数:11.0,日平均日照(小时):7.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