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柏林掠影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0:11  新浪旅游

  6月趁公差的机会游览了一下德国柏林。

  出发前也在携程上看了很多攻略,收获不小,对初次去欧洲旅行,出差者很有帮助。因此也写一点体会回报一下。

  从上海-柏林没有直飞,乘的是国航经法兰克福后专汉莎航空的班机。到柏林已经是晚上9点了,可天色还是大亮,只有上海下午4,5点钟的感觉,这是这次去德国印象最深的事情之一,直到晚上10点半,天色才会暗下来。听说荷兰等欧洲国家的夏天都是这样,而冬天的夜就比较长了。

  公司定的宾馆是家庭式酒店,牙刷牙膏都没有,上网也要另外收费,电源插头也不能用,还要180欧元一晚,真贵啊,要不是公司出钱是绝对不会住这里的。

  宾馆附近的交通倒是很方便,有N26等到市中心的BUS,走大概200米左右有S轻轨。附近还有教堂和一条河,是个散步的好地方。

  在德国的1周,一共有3天的自由时间。其实柏林很小,感觉就只有上海的一半大,所以2天时间玩就足够了。

  第一天乘轻轨到中央火车站,感觉是个综合的商业广场,有各式的休闲服饰店,也有咖啡饮料店,旅游品店等等,商品很丰富,如果没有时间去购物,在这里也可以解决。我因为去时带的衣服少了,还买了一件长袖的休闲衫,打折后才12欧元,便宜。在这里可以游览国会大厦,由于不熟悉路,走了大概20分钟才到,排队10分钟左右,进入后要做安检,但可以带水。圆顶很有特色是敞开式的,还有鸽子飞进来呢。

  从国会大厦出来乘100路观光车去了亚历山大广场,虽然很有名但感觉一般,比较陈旧,购物中心的感觉也和上海的大时代差不多。出来后可以沿着菩提树下大街走,沿途有歌剧院,博物馆广场,很漂亮而古典的建筑。走到头就是勃兰登堡门,广场上有各种行为艺术表演,一起照相要付钱的。沿途还有很多旅游用品店,可以逛逛。

  回来的路上有一家超市,进去买了樱桃,一大袋才6欧元,超级新鲜可口,这是去德国的第二大收获。

  第二天去了老教堂,欧洲中心,乘200路观光车可以到的,古老和现代的建筑并立在一起也很有味道,到教堂还拿了一个免费的苹果,很可口。老教堂对面还有1欧元店,和日本的百元店一样,卖各种小百货,可以逛逛。200路车还可以到索尼中心,这是德国最现代最气派的建筑了,里面有影院,半露天的咖啡座,各种小食店,还有喷泉,很多游客在那里聊天,和咖啡啤酒,很悠闲很享受的样子,的确,在这里可以做上半天都不会闷。在BUS上看见凯旋柱,很宏伟就下车瞻仰了一下,其实大可以只在车上观赏,因为只有光秃秃的很小的广场,不去也罢。下午去了柏林墙,那里很乡下的感觉,但因为是历史的见证,还是值得去观瞻一下的。

  德国的地铁票分2小时票,1日票,还有ABC区之分,一般游客都不太熟悉,不知如何买票,可以在宾馆拿一份免费的地铁,上面有介绍,可以知道你想去的地方在那个区。售票机都是自动的,在站台上,没有工作人员可以问。不买票也没人管你,只是如果遇上查票可能会有麻烦。买票后必须在旁边的红色机器上打一下时间,不然查到后和不买是一样的。2小时内的票2.1欧元,一日票6.3欧元,都是通用的,BUS也可以用,只要上车时出示下就可以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