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柏林交通介绍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09:50  新浪旅游

  航空

  柏林有三个主要机场:泰戈尔Tegel机场位于柏林西北方,主要承运德国国内和西欧的航线;泰戈尔机场与市中区之间由JetEx-pressBus TXL(4.1欧元,行车30分钟)相连,它的停靠站都非常有意义,如菩提树下大街或亚历山大广场等。如果你想前往西柏林的中部地区、动物园火车站周围,你最好的选择是乘坐公共汽车NosX9或109路(2.2欧元,行车30分钟)。离这座机场最近的地铁站是Jakob-Kaise-Platz(U7线),这也在109路公共汽车的路线上。你也可以在机场乘坐128路公共汽车到Kurt-Schumacher-Platz站,然后换乘地铁U6线。乘出租车从泰戈尔机场到动物园火车站或市中区大约需要20欧元。

  面积较小的腾佩尔豪夫Tempelhof机场位于柏林市中心,主要承运德国内部和欧洲中部城市。可以乘地铁U6线方便地到达(在Platz der Luftbrucke下车),也可以从克鲁伊茨贝格的选帝候大街乘坐119路公共汽车(2.2欧元,行车30分钟)到达从这里到动物园火车站或市中区大约需花费15欧元。

  而舍纳菲尔德Schoenefeld机场位于柏林的东南方,离市中心约18公里,主要承运来往东欧、美洲、亚洲和非洲的航班。每天有几班固定的班车开往舍纳菲尔德机场,发车点有KaDeWe百货公司、波茨坦广场和Rudow地铁车站。公共汽车就停在机场出口。其他选择包括乘坐城铁S9线(2.2欧元,行车50分钟)或RE列车(2.2欧元,35分钟)全天频繁发车,停在舍纳菲尔德火车站,大约离机场出口300米远,每10分钟有免费的往返班车接送。乘坐171路公共汽车可以从Rudow地铁站(U7线)直达机场出口,还能乘到柏林市中心。乘坐出租车从柏林市中心到舍纳菲尔德机场需花费25—35欧元。

  铁路

  动物园火车站和火车东站(Ostbahnhof)是柏林最主要的两个火车站,提供国内和国际长途运输服务,大多数火车在这两个车站都会停靠。高速火车(ICE)定时发车开往汉堡、汉诺威、多特蒙德、莱比锡、魏玛、法兰克福、维腾堡、纽伦堡和慕尼黑等城市。而欧洲快速火车(EC)和德国快速火车(IC)的目的地包括施普雷瓦尔德城镇、德累斯顿、华沙、布拉格、布达佩斯和维也纳。开往施特拉尔松和吕根岛的火车只从火车东站出发。

  这两个火车站的设施都很完备,有行李寄存服务、投币储物柜、汽车出租机构和零钱兑换处。动物园火车站比较大。在这里你可以找到很有帮助的EurAide办公室,可以在那里洗澡,正门就是BVG公共交通信息亭。

  进出柏林的德国铁路局(DB)火车票在城市中所有的城铁车站都有效,这意味着到了柏林以后你可以利用城铁(S-Bahn)网络到达你的最终目的地。反过来,如果你提前订了票的话,可以搭乘城铁前往你要搭乘去另一个城市的火车的地方。铁道通行证也可以用来乘坐地铁。

  相关查询:www.bahn.com

  出租车

  所有主要列车站和城市各处都建有“招手柱”的出租车站。起步价为2.5欧元,7公里内每公里1.5欧元,之后没公里1欧元。体积大的行李每件1欧元。你可以拨打19410、210101或210202预订出租车。

  如果只需要短途接送,2公里内收取3欧元的统一费用,但是只有你在路上叫停一辆出租车时才可以这么做,并且必须在上车前付钱。

  公交车

  柏林的公共汽车相当的慢,但是坐在双层公共汽车的上面一层看看风景是一种不错(而且实惠)的休闲方式。

  公共汽车站用一个很大的“H”(Haltestelle)标示出来,后面写着站名。驾驶员售票并且找零。下一站站名通常通过扬声器报出,或显示在一个数字屏幕上,如果你想下车的话,请按扶手上的按钮。

  从周日至周二,夜间公共汽车路线在1am—4am间按地铁和城铁线路行车,大约每30分钟一班。实行常规票价。

  有轨电车只在东部区域运营。

  推荐公交:

  100路和200路公共汽车,从亚历山大广场到动物园,沿途经过很多景点,坐上一趟这两 路公共汽车转上一圈,就如同把城区游览了一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