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多伦多概况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09:05  新浪旅游
加拿大第一大城市多伦多

加拿大第一大城市多伦多

  多伦多(Toronto)是加拿大最大的城市、北美第五大城市。多伦多还是加拿大安大略省的省会。多伦多市人口248万(2003年加拿大普查估计值),大多伦多地区人口560万(2003年)。大约1/3的加拿大人居住在距多伦多两小时车程的郊区。加拿大大约1/6的就业机会在该市。

  在1970年代时,多伦多还排在蒙特利尔之后是加拿大第二大城市。但由于后来的快速增长和市区的合并,到2001年,多伦多的人口已经是蒙特利尔的两倍了。这很大程度上是由于魁北克的分离运动,导致大量说英语的蒙特利尔人迁居到多伦多。另外一个原因是大部分新移民选择多伦多作为最初的落脚地。

  多伦多当地的華僑及華裔人口多达四十萬,相當於加拿大全國約百分之一的人口。

  为加拿大的经济中心,多伦多是一个全球城市,也是全球总重要的经济中心之一。多伦多拥有傲人的城市风景线,包括全世界最高的建筑、现代奇观之一的加拿大国家电视塔(CN Tower),美丽迷人的安大略湖,延绵数里的湖滨走廊和众多世界著名的建筑设计师在多伦多留下的大手笔。

  多伦多是全球最多元化的都市之一。其丰富多彩的族裔特色,令这座城市缤纷绚丽,绽放无穷魅力。在这里,49%的居民是来自全球各国共100多个民族的移民,140多种语言汇集在这个北美大都市,共同谱写优美和谐的华丽乐章。由于这里的犯罪率极低、怡人的环境和高质量的生活,多伦多被认为是全球最宜居的城市之一。但同时多伦多也是加拿大消费价格最为昂贵的城市(2006年)。

  重要数据

  位  置:位于安大略湖(Lake Ontario)北岸海跋566尺的多伦多,是加拿大最南的城市之一。事实上,其纬度几乎与北加州相当。

  人  口:470万

  面  积:623平方公里

  语  言:英语和法语。

  时  差:多伦多比中国慢13个小时。

  地区号码:多伦多(416) 多伦多以外地区(905)

  区  划:整个多伦多地区是由多伦多市(CITY OF TORONTO)、杜兰区(DURHAM REGION)、约克区(YORK REGION)、皮尔区(PEEL REGION)及荷顿区(HALTON REGION)组成。多伦多市区分为市中心,东区,西区,机场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