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公布全球和平排名:冰岛第一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18:05  新浪旅游

  英国经济学人信息社(EIU)20日公布最新全球和平指数,美国排名97,不仅退步一名,而且远不及科威特、尼加拉瓜、利比亚和智利。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 该项评比有24个项目,包括外交政策、军事预算、人权纪录、犯罪率、公仆贪渎与小学教育普及的程度。去年评比121个国家,挪威拔得头筹,伊拉克垫底;今年评比140个国家,冰岛居首,前10名除了日本排第5,其它都是欧洲国家,中国排名67,伊拉克再度享末座。

  在排名前20的国家中,有16个是欧洲的民主国家,而且多是欧盟会员国。今年进步最大的国家包括安哥拉、印度尼西亚、印度、乌兹别克,肯亚退步最多。

  最早提出这项排名构想的澳洲企业家吉利雷亚表示:“美国排名低原因包括,监狱囚犯与总人口的比例高居全球第一,凶杀案比例长年居高不下,而且很可能成为恐怖分子攻击的目标。这项排名不涉及道德层次。”

  但英人权组织“全球证人”负责人海曼认为,和平指数有偏差,他说:“美国在地缘政治上要做一些龌龊的事,它排名很差是因军事支出很高,但这不太公平,因为美国是为了维持世界航道安全及保护全球资产。”

  他说:“全球似乎比去年略为和平。现象令人鼓舞,但各国须携手共创和平。”

  对企业与投资者而言,排名非常实用。南非大主教屠图表示:“企业不可能在战乱区发展。企业唯有在安定的环境下才能生存发展。”

  除了美排名不佳,俄罗斯也很差,垫底10国依次是俄罗斯、黎巴嫩、朝鲜、中非共和国、乍得共和国、以色列、阿富汗、苏丹、索马里和伊拉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