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丁堡景点:皇家英里大道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17:32  新浪旅游

  在苏格兰语中,由城墙围起来的城市或村庄称为“伯拉”。爱丁堡的原泽音为“爱丁伯拉”,这里过去就曾是一个四周为城墙环绕的城市。与此相同,以现在的圣十字架宫为中心的“伯拉”至今仍然完整保留。连接这两个“伯拉”的便是皇家英里大道。

  这里不仅保留了过去街道的原貌,还有众多的名胜,因此游客络绎不绝。与以普林西斯大街为中心的纽敦(即新城)相对应,这一带被称为欧尔德敦(即旧城)。

  皇家英里大道其实是由四条大街连结而成。

  城堡前的一段坡路称为卡斯希尔,再向下便改称劳恩玛卡特路了。从这条路与乔治二世桥路的交叉口开始又称海尔街。此处附近图书馆与书店较多,法院与圣贾尔斯大教堂更是营造出一种庄严的气氛。但继续向东,餐厅与礼品店渐渐多起来,街道也变得嘈杂喧闹。下了坡之后,行人逐渐稀疏,周围多是中世纪的建筑,这便到了卡农凯特路。当道路两侧的房屋逐渐稀少之时,在路的对过便可见到圣十字架宫了。

  在皇家英里大道上,您可以到气氛良好的餐厅或酒吧坐一坐,也可以挑选苏格兰的土特产礼品。不过,要想逛返所有的景点,可是需要耐心与时间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