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人与自然的天然之作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16:55  玩家旅游网


鸭子湖

鸭子湖

    人与自然和谐共处

  鸭子湖就在市中心,当汤走到头向左转再走200米就到了。我们去的时候鸭子还不是很多了,夏天的时候满湖都是天鹅,鸳鸯之类飞禽,所以这里被称之为鸭子湖。因为在冰岛,人与自然的关系非常的和谐,所以这里的是鸭子是绝对不会怕人的,我们喂给它面包,它们就聚集过来抢食。夕阳下的鸭子湖格外美丽,鸭子们栖息在湖中心的薄冰上,如果有人喂食,他们就会飞到岸边来。夏季的傍晚,湖边人们悠闲的散步,湖中鸭子们自由的畅游,那一副自然和谐的画面,实在让人赏心悦目。

  团结友好的冰岛华人华侨

  我很幸运,去的时候正好赶上了冰岛大使馆组织的聚餐,聚餐后联欢会上中国驻冰岛大使王信石大使还为我们大家献歌一首,赢得满堂掌声。冰岛驻中国大使馆鸭子湖旁边的街上,虽然地方不大,但是充满了中国的民族气息。之后的几天冰岛华人华侨联合会还组织了一次别开声面的舞龙活动,吸引了不少在冰的中国人和冰岛本地的人前来观看,场面十分的热闹。团结友好的冰岛华人华侨们,共同生活在那一个遥远而美丽的国度。

  冰岛——拥有更多的不是寒冷,而是那一中震撼人心灵的美。Hallgrimskìrkja教堂,繁荣的主商业街,珍珠餐厅和与众不同的异国建筑,这一切都让我留恋。一个多月的旅行很快就结束了,我无法把景色一一介绍,更多更多的,留在了心里细细回味。冰岛虽然没有法国那么浪漫没有美国那么繁华,寒冷、荒凉、孤寂、遥远,是它给人的直觉,但是,只要你踏上这片土地,你就会被它独特的地貌所吸引,你就会因它自然的风景而陶醉,这里的一切在它处都难得一见,身处此地,你总会恍惚自己已远离人间。如果可能,你一定要到这个宁静和谐的地方,与自然做一次最亲密的接触。

    落入凡间的蓝天——蓝湖

  第一眼看到蓝湖全景,实在是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仿佛置身在一片蓝天之中。一片蔚蓝的泉水,阵阵升腾的热气,不时萦绕在眼前,在睫毛上凝结成一个个小水滴,让人有一种想马上跳入其中,拥抱这一片美景的冲动。

  蓝湖(Bluelagoon)是老三点之外的一个景点,在往机场方向的高速路开大约半小时的车程,就可以到达了。它是冰岛著名的地热温泉,因为泉水是蔚蓝一片,因此而的名。水温大约在37~42度之间。冰岛是多火山国家,而蓝湖正是建在一座死火山上,地层中有益的矿物质沉积在湖底,工作人员把这种白色的泥从湖底开挖出来,用木桶悬挂在泉水中,供游人取用。把这种泥敷在脸上,能美颜健体,据说功效不错,所以其衍生出的美容产品在北欧国家销路非常好。因为离机场不远,很多周边国家的游客,每月都会乘飞机特意来这个天然美容院。我去的哪天刚好下起了雪,在大雪中泡温泉,真是有一种无法形容的惬意啊!但是男友说泉水里含有硫磺,加上蓝湖的泉水是咸的,所以如果身体上有伤口一般不适合在水中浸泡,会使伤口更加疼痛。在蓝湖泡一次温泉的价格是2400冰岛克郎,大约350元人民币。

  我们去的时候蓝湖的人还不是很多,只有一两百人,其中大部分人说的是英语,(冰岛人使用冰岛语,很少用英语和别人交流。但是冰岛人基本上除冰岛语之外都会英语和丹麦语两种语言。)可见他们也是从其他国家来冰岛旅游的。!M1U|i?}0在冰岛,除了海产与地热外,羊和马一样闻名遐尔。在我们驱车在冰岛环岛游览的途中,路边都有明确标志,要为这些动物让行。当这些"马大爷""羊大妈"在公路上大摇大摆的闲逛时,作为观众我们要恭敬的等待它们扭着肥硕的屁股延路而下,才能通过。冰岛的马是世界各地的赛马商的最爱,因为世界上很少有像冰岛马这样有天然而生的顽强无比的耐力,彪悍的体魄和俊美的外型。当地的冰岛人将冰岛马引以为豪,在冰岛语中用以形容冰岛马的词汇就有一千多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