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恍若隔世的纯净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16:43  玩家旅游网

冰岛风光美景

冰岛风光美景

冰岛,英文名称为Iceland,意为“冰冻的陆地”。在冬天踏上冰岛这片土地,感觉人在另一世界。同样是寒冷、荒凉、孤寂和遥远,同样是满目皑皑白雪,而在这里你能感知到一种凡·高画笔下绚烂的色彩被覆盖,你能亲眼目睹鬼斧神工的地理景致被白雪勾勒,一切都是那么恍若隔世,恍然如梦。

雪城雷克雅未克

雪后的首都雷克雅未克就如同一个童话世界,一排排小巧玲珑的两层小楼,风格各异。在被雪覆盖之后却依然不甘心地展露一角,色彩也不雷同,尽显视觉之美。

有人说冰岛是“地球上最美的一道伤痕”,那么雪是不是这伤痕上撒的盐?而随处可见袅袅“白烟”可能就是这片大地的呻吟吧。我穿梭在这个城市之中,徜徉在这道“伤痕”里,心灵被带回了幽深的远古。只是不停地走着,觉得全世界就剩下那种寂静,虽然在城市,却找不到一个人可以一起欣赏雪景,只有一个人静静地欣赏静静的雪。

冷与暖的边界

从雷克雅未克市向东南方向驱车1小时左右,就可到达冰岛著名的地热温泉——蓝湖。我曾在日本感受过在雪中泡温泉,但那里的温泉都是小小的池子,一个个排开,而在蓝湖,你可以泡在整个湖里面。泡在暖融融的湖水中,视野是那么的开阔,雪花飘飞在暖暖的烟雾之中,没等飘落到身上就迫不及待地变成了水滴。此时心中再无其他的欲求,只是闭上眼睛尽情享受大自然的赐予。

此外,这里的温泉泥也很著名,由于冰岛是多火山国家,而蓝湖正是位于一座死火山上,地层中有益的矿物质沉积在湖底,水性好或运气好的人,在挖到白颜色的泥时会欢呼不已,因为这种泥对美颜健体有很好的功效。

泡完温泉,趁着身体的温度还在,急急忙忙地随车赶去看雪山冰川。雪山冰川距离雷克雅未克只有3小时的车程,风景迷人得让你都不敢相信这就是伸手能及的景致。只是这里的寒冷也是难以用文字表述的,先是冷,继而寒,让你身心发颤,冰森的凉意缓缓从心底开始蔓延,让我真的好怀念泡在蓝湖中的感觉。

旅行攻略

签证:冰岛签证目前由丹麦驻华使馆代理,旅客入出境时携款无数额限制。

住宿:冰岛虽然偏远,但并不落后,岛上住宿和交通设备很现代化。通常入住饭店的费用都是含早餐的,但房间里没有拖鞋、洗浴液之类的设施,需要自备。

购物:当地货币为克朗(Kr),其比价变动幅度较大,一般1000冰岛克朗折合人民币约100元-110元左右。因为地理原因,冰岛的物价在北欧国家中是最贵的。冰岛机场的香水及化妆品种类繁多,价格较国内至少便宜1/3,而且有些品牌国内没有,建议多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