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美食概况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15:27  新浪旅游

冰岛三文鱼

冰岛三文鱼

  传统上冰岛人缺乏食材,因此也缺乏对美馔的想象力,不过,总有些咖啡馆与餐厅,提供各式口味。有一种名为Hákarl的食物,是埋在沙中3至6个月使其完全解体的腐败鲨鱼肉,其恶臭可让外国访客不敢恭维。冰岛人通常喜欢将黑线鳕鱼清干净再风干,变成条干,配奶油当零嘴。Skyr系一项冰岛特产,脱脂牛奶与酵母菌的美味混合物,类似优格。

  传统上冰岛人缺乏食材,因此也缺乏对美馔的想象力,不过,总有些咖啡馆与餐厅,提供各式口味。

  有一种名为Hákarl的食物,是埋在沙中3至6个月使其完全解体的腐败鲨鱼肉,其恶臭可让外国访客不敢恭维。

  冰岛人通常喜欢将黑线鳕鱼清干净再风干,变成条干,配奶油当零嘴。

  Skyr系一项冰岛特产,脱脂牛奶与酵母菌的美味混合物,类似优格。

  传统的冰岛主食是鱼和羊肉,熏鱼和干鱼是世界闻名的特产。冰岛禁止化学肥料和增长素的使用,也严禁肉类进口,所以,在冰岛吃的都是纯正的冰岛肉。特别是冰岛的羊肉,味美肉鲜,无以伦比。这得益于1000多年来传统的放牧方式,羊吃的都是新鲜青草和植物。到冰岛来旅游,羊肉不可不尝。

  冰岛各式的熏鱼享誉世界,三文鱼和熏鳟鱼是味道最好的美味,是每一个到冰岛的旅游者非尝不可的上等食品,在欧洲只有四星级的宾馆早餐才提供三文鱼。冰岛的牛肉没有“疯牛病”污染,质量值得信赖。在冰岛还可以品尝到世上少有的鲸肉,味道类似羊肉,但鲸肉不很嫩。

  冰岛的奶制品如奶酪、酸奶等品种繁多,物美价廉。特别是类似酸奶的Skyr是一项冰岛特产,为脱脂牛奶与酵母菌的美味混合物。

  冰岛的甜食品种繁多,以巧克力居胜。有的甜食味道独特,值得一尝。冰岛人通常喜欢将黑线鳕鱼清干净再风干,变成条干,配奶油当零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