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夏威夷简介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17:49  新浪旅游
夏威夷

夏威夷

  夏威夷岛(夏威夷语:Hawai'i)是夏威夷群岛中最大的岛屿,又称大岛(Big Island);位于岛链最南端,有丰富的火山活动,设有火山国家公园,华人又称火山岛。全岛属夏威夷县范围。主要都市有东侧的希洛与西侧的科纳市(Kona,又称Kailua-Kona)。

  美国在太平洋中部的一州。由夏威夷群岛组成。总面积1.67万平方公里。人口113.5万(1991年)。是美国唯一白种人不过半数的州。白种人约占三分之一,其余为日本人、玻利尼西亚人、菲律宾人、中国人、朝鲜人。首府和最大城市火奴鲁鲁(檀香山)。约五世纪时,玻利尼西亚人从南太平洋移居到此。1795年大部分岛屿被卡麦哈麦哈一世所征服,1810年建夏威夷王国。1893年王国被推翻,次年建共和国。1898年被美国吞并,1959年成为美国的一州。太平洋上海空交通要地,战略位置十分重要。主要有8个大岛和120多个小岛,自东南向西北斜跨北回归线,延伸2,400多公里,即从东南端的夏威夷岛到西北端的库雷岛(不包括中途岛)。主要的8个岛屿在北回归线南侧,相当于狭义的夏威夷群岛,即夏威夷岛、毛伊岛、卡胡拉韦岛、拉奈岛、莫洛凯岛、瓦胡岛、考爱岛、尼豪岛。各岛是从洋底巨大裂隙喷发形成的火山岛。夏威夷岛上的冒纳罗亚火山(海拔4,170米)、基拉韦厄火山(海拔1,247米)都是活火山,常常从山顶火口和山腰裂隙溢出熔岩流。终年盛行东北信风,各岛迎风的东北坡降水丰富,多热带雨林;背风的西南坡干燥少雨,多热带草原。向以农业为主,以甘蔗、菠萝、花卉、畜牧等为重要。工业以制糖、菠萝罐头等食品加工为主。夏威夷是军事要地,有珍珠港等大的海空军基地。旅游业发达,是州经济的主要来源,来自美国本土、东亚、西欧等地的游客年可达300多万(1983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