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视频专访:苏州同里镇党委书记范建龙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同里古镇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3月05日09:30

  2009年3月4日,苏州市政府在北京举办“天堂苏州 东方水城--老苏州 新体验旅游说明会”。会前,新浪网旅游频道副主编徐静采访了吴江市同里镇委员会范建龙书记,范书记就同里在苏州旅游发展中的优势等一系列问题回答了徐副主编的提问。

  主持人:范书记您好,这次来北京参加苏州市政府在北京召开的旅游推介会给大家带来了什么产品,能给我们介绍一下吗?

  范建龙:非常高兴参加这次苏州旅游北京推介会的活动,签约有三个内容,一是同里和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共同承办第二届中国电视艺术周;二是同里和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也就是中央四套合作举办第十三届同里之春国际旅游文化节开幕式;三是和北京的旅行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主持人:同里这次的动作还不小。同里在苏州旅游中有什么样的优势?

  范建龙:同里是千年古镇,我们宣传的时候说是“千年古镇,世界同里”,同里建镇于宋朝,有1000多年的历史。同里的102平方公里的镇域面积中有46.7%是水面,而且3000亩以上的大湖有7个,应该说是典型的江南水乡。在旅游发展上,一方面我们完善同里的文化旅游,同时,我们还推了出水上旅游,生态旅游等项目。同里除了古镇以外,还有一个省级湿地公园——肖甸湖森林公园,下一步我们还将通过规划调整,向国家级森林公园进军。目前,一些基础性工作已经完成,今年4月份的同里之春国际旅游文化节,我们将拉开整个肖甸湖森林公园旅游的序幕。

  主持人:我没有去过同里,听了您的介绍,以后一定要去游览一下同里。退思园是江南古镇园林中唯一的世界文化遗产,非常有特色,你们将怎样发挥其优势?

  范建龙:退思园是2000年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应该说现在的退思园影响力越来越大,国内的媒体争相报道。退思园是比较典型的江南园林,著名的建筑大师陈从周教授称它为“贴水园”。整个江南古镇中被誉为世界文化遗产只有它,可见它在中国园林史上的地位。

  主持人:2009年我们有什么大型活动?

  范建龙:我们今年有几个大的活动:4月18日将举办第十三届同里之春国际旅游文化节,也是第二届中国电视艺术周,这个活动内容很多,刚才讲的肖甸湖森林公园的新的设施将完成;还有10000亩同里科技农业示范园,目前已建设了3000亩,准备举办一个“油菜节”活动,我们已经和上海、苏州的游客集散中心联系、沟通,让他们组织游客来旅游。这条旅游线路也是4月份同里的亮点。还有就是同里水上游,原来仅限于古镇,现在已扩大到同里湖,这也是一条新的线路。包括同里湖游船码头的启用,都是4月份同里之春国际旅游文化节的内容。

  主持人:有这么多好的活动,非常期待有机会能到同里。我们今天的采访到此结束,谢谢您。

  范建龙:谢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同里古镇

同里古镇四面环水,镇区被川字形的15条小河分隔成七个小岛,而49座古桥又将小岛串为一个整体。建筑依水而立,以“小桥流水人家”著称,是目前江苏省保存最为完整的水乡古镇,已列为太湖十三大景区之一。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