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奥利文:自助游德国并不是一个梦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6月16日19:12  新浪旅游

  在北京也可体验德国的啤酒文化和地道美食

  主持人:我知道德国非常著名的是它的啤酒,您个人喜欢什么牌子的啤酒呢?

  奥利文:我不应该喝太多,牌子很多,有一些比较传统的牌子,基本上每个小村,每个小城市,都有当地的啤酒牌子,你们的网友如果特别喜欢啤酒,啤酒爱好者,可以专门安排一个啤酒之旅,品尝不同城市的啤酒,参观他们的啤酒城,一般带一个小的博物馆,可以了解啤酒到底怎么做的。

  主持人:有没有著名一点的啤酒产地?

  奥利文:我觉得可能在中国最有名的就是慕尼黑的啤酒,慕尼黑的啤酒比较有名,中国游客都知道。他给你介绍啤酒怎么做的,从开始到最后,你拿一个杯子就享受,如果我可以的话,还想加上另外一个,不仅是德国的啤酒,德国的葡萄酒也非常好,很多人不知道,他们可能听说意大利,法国的葡萄酒很好,但是德国的葡萄酒质量是非常好的,而且价钱不贵,因为他没有那么有名,现在在北京也有,在中国也买得到德国的葡萄酒,如果有机会的话,我建议尝一下,特别是白葡萄非常好。

  主持人:德国有非常著名的葡萄酒产地吗?

  奥利文:有很多,如果我没记错有11个地方都生产葡萄酒,一个非常有名的莱茵河有很多生产葡萄酒的地方,比如法兰克福附近有一些城市,我就提几个,海德堡,不仅是一个很漂亮的城市,那边也生产葡萄酒,或者马寅次,生产葡萄酒,生产葡萄酒的地方一般有好喝的,也有好吃的,我建议有机会到那里品尝地道的当地菜。

  主持人:喝啤酒是德国人重要的休息方式,他们会在下了班,找一个小酒吧,几个朋友在一起聊天。

  奥利文:而且中国人越来越喜欢喝葡萄酒。

  张卓:在中国现在也有地方可以体验,比如在北京也有一些地方,工体那边有1308,前一段招待媒体活动,非常特色的,因为酿酒师都是从德国专门请的,包括酿的啤酒设备都是从德国进口的,很有特色的德国啤酒。

  奥利文:最好的啤酒是比较新鲜的,刚刚从啤酒桶接出来的,如果有机会的话,网友没有去德国,没有机会,可以在北京,在中国去一些德国餐馆体验一下。

  主持人:到德国餐馆,最应该品尝的德国美食是什么呢?

  奥利文:每个人口味不一样,我个人比较喜欢德国的香肠。

  张卓:还有炸猪轴,跟中国的红烧肘子不一样,跟其他国家不一样。

  周末五人39欧元游遍全德国

  主持人:在德国旅游比较方便的交通方式是火车,不知道针对火车旅行会不会有什么样的优惠方式,比如说卡。

  奥利文:说到城市,刚才提到城市卡,这是很好的东西,但是火车有,现在在中国非常受欢迎是火车通票,在中国现在已经能买得到,好像卖得非常不错,这表示很受欢迎,其实也是很聪明的办法,因为买这个卡有不同的方式,有德国的通票,或者两国,德国跟奥地利,德国跟法国,这是很聪明的办法,特别在德国,因为德国的火车网络和火车质量是很好的,所以你很快能从大一点的城市到另外一个城市。

  张卓:有周末票,家人和朋友一块到德国,可以五个人一起用这一张票39欧元,在全德国随便走。我曾经用那个,从柏林一直到巴伐利亚,五个人39欧元就拿下了,非常便宜。

  自助游德国并不只是一个梦

  奥利文:去年我们参加了上海的旅游交易会,来了一个年龄大一点的女士,她说70岁,她来我们讲台,说刚去了德国跟奥地利,带她的先生,待了三个星期。我说三个星期,怎么会这样,是什么样的旅游团,什么样的旅行社提供这样的产品。她说我不是跟旅游团走的,我是自己安排的,自助旅游,通过互联网,自己设计好,设计一个线路,我估计她的儿子也帮助她。他们全部安排了三个星期的行程,最好玩的是她不会英文,一句话也不会,70岁了,我问你们到德国怎么办,交流问题。她说完全没有问题,当地人对她友好,一直都愿意帮助她,怎么走,问路,酒店在哪里,应该乘哪个巴车,完全没有问题。他70岁如果能德国自助旅游,我觉得谁都会,谁都能。

  自驾游 走进德国的世外桃源

  主持人:另外自助游是驾车,德国有非常多的名车,奔驰、宝马,在德国自驾方面,您给网友提一些建议,需要注意什么,德国的左右方向跟中国不太一样?

  奥利文:一样的。简单地来说,有一个非常好的高速路的网络,如果你比较着急,如果想从一个城市到另一个城市,走高速路,如果有时间,下高速路,去小一点的地方,有很多小村,很多湖区,山区,莱茵河,这些都是非常漂亮的地方,我觉得最好就慢一点开车,这样的话,才有机会体验你周边的风光。而且有一个好处,你完全自由,你想去哪儿就去哪儿。

  主持人:中国的驾照可以在德国使用吗?

  张卓:可以,但是有的租车公司会要求你提供公证,每个公司的规定不一样,原则上可以直接使用。

  游学之旅 到德尔斯顿、莱比锡、魏玛感受前东德的魅力

  主持人:现在阶段刚刚好赶上中国的高考结束了,我们知道德国是非常有文化底蕴的城市,也有很多著名的大学,如果中国的家长会带着孩子去德国游学旅游的话,您会给推荐什么样的地方呢?

  张卓:现在正好像凯撒旅行社推出一条路线,专门供家长和孩子去德国考察大学,都是历史非常悠久的大学,他们先到慕尼黑,再到弗莱堡,从弗莱堡到海德堡,到法兰克福,这都是有几百年历史非常悠久的学府,正好这条路线风景非常优美。

  主持人:德国文化方面的体验,艺术方面的体验,会推荐哪些地方?

  奥利文:这个很难,因为德国在这方面非常丰富,从作家,从歌德,到音乐家巴赫、贝多芬,有那么多有名的人,你可以去他的故乡,一般那么有名的人他们的出生地是一个博物馆。

  张卓:说回奥利文先生刚才提到的几个城市,德尔斯顿,可以说是德国的艺术之都,是巴洛克的建筑艺术,有非常大的珍宝馆,在德国数一数二了,边上是莱比锡,莱比锡是古典音乐的发祥地之一,包括巴赫、蒙德尔松在那工作了非常长的时间,再往西是魏玛,魏玛是歌德、席勒这些大文豪在那边创作,他们生活了几十年的时间,他们的故居,他们各种活动的遗迹都非常值得去参观。这几个城市特点,以前都属于东德,很多旅游的朋友以前对他们还不是特别地熟悉,现在德国旅游新的增长点。

  主持人:最后一个问题,因为时间有限,德国旅游局近期会不会在中国推出什么优惠的活动?

  奥利文:优惠的活动,我建议上我们的网站,我不知道以后能不能告诉网友们我们的网站。

  主持人:可以。

  奥利文:网站有一个专门的地方,你按那可以了解现在德国哪一些酒店,哪一些旅游公司提供一些优惠,我们就专门做了一个网站,这个网站里都有一些优惠的旅游项目,所以我欢迎新浪的网友到我们网站看一下。

  主持人:好的,今天非常感谢奥利文先生以及张卓经理接受我们的专访。谢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德国 出境游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