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德国旅游局:5人39欧元就可走遍全德国(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6月16日19:12  新浪旅游

图为德国旅游局中国代表奥利文先生(图左)和媒体经理张卓先生(图右)接受新浪旅游专访

图为德国旅游局中国代表奥利文先生(图左)和媒体经理张卓先生(图右)接受新浪旅游专访

  德国,一个思维严谨的国度,一个哲学艺术的殿堂,一个森林覆盖的花园,一个畅饮啤酒的天堂。这里是奔驰宝马的故乡,从严谨认真的技师到精密加工的机械;这里是绚烂文化的摇篮,从贝多芬的月光曲到叔本华的悲观哲学;这里是绿色覆盖的净土,从蜿蜒流淌的莱茵河到彩色梦幻的黑森林;这里有我们耳熟能详的城市,从柏林汉堡到法兰克福慕尼黑……德国是一个有故事的国家,这里的一切都让我们心驰神往。今天,我们荣幸的请到德国旅游局中国代表奥利文先生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和广大网友面对面的进行全方位的交流,让大家更多的了解德国这个多彩的国度。

  德国不仅是商务旅行地

  主持人:德国旅游对很多中国网友并不陌生,每个网友在心中都有自己对德国的诠释,在您看来,您觉得德国是什么样的地方,去德国最值得体会和感受的东西是什么呢?

  奥利文:介绍德国的一个问题,资源那么多,有那么多有意思的城市,不同的风光,自然风光,说到德国,首先要说明,很多人以为德国主要是商务旅游的国家,所以德国旅游局会努力多介绍德国其他好玩的方面,有什么好玩的城市和好玩的旅游项目,特别今天有这个机会介绍一下德国。

  主持人:您认为德国区别于其他欧洲国家的特色在哪里?

  奥利文:跟其他国家比的话,德国一个特色,首先它的地理位置是非常好的,因为它就在德国中心,旁边有很多国家,荷兰、奥地利、瑞士。德国的地理位置是一流的,很容易到达,从中国到德国,在德国待一段时间,很容易去别的国家看一下。第二,我觉得他的交通,交通网络,比如火车网络非常好,很多国际航班都到达德国一些城市,比如从北京,可以飞到慕尼黑,可以飞到法兰克福,可以飞到柏林,所以很容易去到那里。德国的基础设施非常好,从交通方面开始到酒店的质量,都是应该高的质量,你知道德国人是比较认真的,他们就追求高质量,可能网友都知道那么多德国的名牌,汽车什么的,德国人好像给我的感觉是理想主义者,他们一直都追求完美。

  活力柏林 传统与现代的完美交融

  主持人:因为德国人非常严谨。另外一个问题就是德国有很多著名的城市,像柏林,像法兰克福,也有很多著名的景点,像天鹅堡、黑森林,一般中国游客是不是比较喜欢传统的旅游景点呢?

  奥利文:肯定很多人喜欢传统的旅游景点,但是我也相信很多特别是年轻一点的游客,也想体验新的地方。

  主持人:您给大家推荐一些新的有特色的地方。

  奥利文:你刚才也提到了柏林,柏林在很多人眼里算是传统的旅游目的地,其实我个人觉得,每次到柏林,这是一个活力很大的城市,一个非常现代的城市。我个人就认为柏林就是现在欧洲最酷的一个城市,所以我估计也有不少的人可能就喜欢在一个四星级酒店,可能对现代艺术有兴趣,想看一些博物馆,学习服装,比较喜欢时尚的游客,对他们来说,我向他们推荐去柏林,不仅去柏林,柏林周边一些很漂亮的城市。

  主持人:比如呢?

  奥利文:德林斯顿很漂亮,一个小的城市,中国人也知道魏玛,我们今年专门介绍魏玛,因为魏玛是一个90年之前那边成立了一个设计学院叫包汉堡学院,这个学院影响了现代艺术和现代的设计,从服装到建筑物的设计,因为很多人对这样的东西有兴趣,设计、建筑,现代的东西。

  主持人:从柏林到这些地方,一般都通过什么样的交通方式呢?

  奥利文:火车是一个方式,刚才提了德国的火车网络是非常好的,基本上任何的大的或者小的、中等的城市都可以很方便地到达,坐火车。另外一个自己开车,因为现在很多人喜欢自驾车,这也不是秘密,大家都知道德国的高速路网络非常好的,那边也不限车,开多快,所以现在很多人喜欢去德国自己开车。

  德国旅游签证不需要提供经济担保

  主持人:您刚才提到这么多非常好玩有意思的地方,现在很多中国网友一般去欧洲的这些地方也都选择自助游的方式,而不是传统的跟团的方式,如果一般网友自助旅游的话可能关心几个方面的问题,比如是签证,是首当其冲的,能不能简单介绍一下德国旅游签证这方面的事宜。

  奥利文:说到签证,我估计有一些误会,很多人认为德国的签证不好办,实际上不太对,基本上德国人是非常认真的,领事馆他们负责签证,领事馆的网站写得很清楚需要什么资料,只要你准备这些资料,就完全没有问题。

  主持人:也就是说只要材料齐全,只要网友递交材料的话,基本上不会被拒签的。

  奥利文:德国人比较认真,他喜欢看得比较清楚,只要你提供他们所要求的资料,这是完全没有问题。

  张卓:关于旅游签证有一个特点,可能德国的旅游签证不需要经济担保的,经常有人问我是不是需要银行存多少钱,实际不需要的,只是需要工作单位开一个在职证明,而且证明从你那个银行流水单打出你近三个月的工资是多少,从单子里体现出来就可以。

  主持人:相比其他欧洲国家,这是德国签证的一大优势。

  张卓:实际上很方便。

  多条航线直达德国旅游腹地

  主持人:假如我们从北京、上海这样大城市去德国,一般有直航的航线,能不能推荐一下,以您个人的经验,一般会选择一条什么样的航线呢?

  奥利文:说实话,在这方面我的要求不高,我最看重的是安全,只要我安全的从一个地方到另外一个地方,我就非常满意。

  奥利文:我个人比较喜欢直航的航班,因为比较省时间,也不喜欢到一个地方换一个飞机,比较麻烦,我比较喜欢直航。

  主持人:现在从中国到德国的航班很多,到德国不同的地方,一般到哪些城市呢?

  奥利文:我知道海航从北京到柏林,法兰克福飞慕尼黑,从北京飞到法兰克福和慕尼黑,国航也飞,其实有很多航班。

  主持人:这都是到德国一些非常著名的旅游城市,机票方面,您有什么经验,怎么样能买到廉价的机票吗?

  奥利文:在中国现在有很多网站他们提供打折的票,我自己也上一些这样的网站,比如我去哪儿,我估计新浪也有一个旅游频道,可能里面也有这样的信息。另外一个方式是直接上航空公司的网站,因为他们经常有一些优惠,特别的价钱。其实现在去欧洲,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因为现在航空公司的飞机票是比较低。还有加上欧元跟人民币的比例现在是比较好,比去年,如果我没有算错的话,比去年同样的时间便宜5%到7%,所以现在是非常好的机会去旅游。

  户外骑行 亲近最真实的大自然

  主持人:您自己在德国境内旅游吗?

  奥利文:去旅游很多地方,虽然我是奥地利人,但是在德国出生的。

  主持人:您有什么样的经验可以跟我们分享,在德国旅游的时候?

  奥利文:我自己一般喜欢,大城市我喜欢,也喜欢小城市,我个人比较喜欢去小村,在户外活动,骑自行车,在柏林有一次租了自行车,这是非常好的方式,体验一个城市。如果公共汽车好,巴士也好,但是骑自行车,也可以更好地感受这个城市。

  主持人:除了自行车以外,德国的户外运动会推崇哪些方式呢?

  奥利文:也有特别多,我刚从德国回来,从德国的北部,那边是靠大海,北海,那边有很多城市,比如布莱姆、汉堡,那边可以去游泳,可以骑自行车,打高尔夫,有很多活动可以做,你知道德国非常看重环境保护,所以在户外活动,玩,那边非常好。

  手持“城市卡” 超值走遍全德国

  主持人:在自助旅行过程中,有没有小的窍门,如何最少的钱取得最超值的享受,这方面有没有经验?

  奥利文:我觉得在中国可能大部分的游客还不知道一个产品的概念叫城市卡,城市卡一般是相当于一个城市一个门票,你买好这个卡,比如到达一个地方,去游客咨询中心,基本上到处可以买,你买好这个卡以后,一般带一些优惠,最基本的功能包括公共交通,但是很多城市的卡也包含景点的门票,很多旅游项目的门票,可以打折。有不同的方式,有的是一个卡包括所有景点的门票,这是最方便的,你买好这个卡,不需要在每个景点门票排队,单独买一个票,很麻烦。还有其他的城市,他们的模式就是你买这个卡,他给你一些优惠打折,你到一个景点,可能门票买得便宜一点。内容有一些小的区别,基本上任何的德国的城市都有这样的卡,我觉得中国的游客可能不太了解这个东西,我的建议是了解一下你想去的地方,到我们德国旅游局的网站也可以了解,到他们网站可以发现每个城市都有这样的城市卡。

  主持人:不同的城市有不同的城市卡,并且有不同的使用说明。

  奥利文:一般配一个小册子,介绍每个景点的特色,开门时间,介绍公共交通,我觉得这样的城市卡是非常好的省钱省时间的方式。

  到斯图加特享受极致的购物体验

  主持人:给网友提供了非常多的信息和极大的方便。如果一个网友去德国购物,您会给他推荐什么样的地方呢?

  奥利文:德国的名牌也挺多的,不仅是汽车,因为很少有说去德国旅游,买一个汽车,这个好像也有,我知道有的人专门去德国买一个宝马,一个奔驰什么的。但是产品也很多,德国的名牌有服装,德国的啤酒,德国的餐具,有很多的东西,我知道张卓你去过德国很多次,很了解。

  主持人:张卓去,一般会带回来什么东西呢?

  张卓:因为我去的次数也比较多了,我主要就是买一些衣服、鞋、服装之类,比如阿迪达斯都是德国的品牌,德国有一些比较著名的,在斯图加特附近有一个特别大的购物村,像一个小镇似的,但是里面全是相当于厂家直销的商店,会非常优惠的。

  主持人:这种奥特莱斯多吗?

  张卓:比较大的在斯图加特,慕尼黑有一个,尤其是现在经济不是特别地好,所以打折的力度比以前有很大的加大。有一个德国购物指南的小册子,去年斯图加特附近的购物村打折是30%,今年已经达到60%,再加上欧元的贬值,在德国的购物非欧盟公民有大概19%的退税,德国的税很高,你是外国人,可以享受退税,加上折扣,综合起来是非常便宜的。

  主持人:关于退税这个问题,一般是在离开德国的时候,在机场办退税?

  张卓:也可以,像购物中心有专门的办退税的地方。

  奥利文:机场也可以,回来以后在北京也可以退,有办事处,可以帮助你退。

  主持人:因为现在人民币对欧元汇率,从这方面换汇方面,有什么个人的建议吗,在中国网友去德国旅游之前。

  奥利文:多买一些东西吧,利用这个机会。现在真得是一个好机会,因为欧元和人民比的比例现在比较好,对中国游客来说,我们都知道中国游客特别喜欢买东西,是一种爱好,给家人或者朋友们带来一些好玩的东西,这个也是很好的机会,现在就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德国 出境游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