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实感:漓江日出最美妙 中国旅游环境太商业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桂林漓江风景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8月28日09:57

  北京中医药大学西门。

  一位年逾花甲却仍满面红光的外国老人,顶着夏日午后的阳光,朝笔者走来。

  他叫艾伦,来自爱尔兰共和国,目前在北京从事英语教学工作。

  早在1994年,艾伦就到过台湾和香港旅游。1996年,艾伦第一次来到北京,这个日新月异的国际化大都市,使他最终决定永久定居在这里。与中国结缘的14载春秋,艾伦的旅行经历丰富多彩。

  天坛绿意最可爱

  “北京的所有名胜古迹我几乎都去过,长城去了不下10次。”艾伦的嘴角浮现出一丝得意的微笑,“不过,天坛公园是我的最爱。”

  “第一次去天坛公园,我就被那里大片郁郁葱葱的苍松翠柏、如茵的绿草以及可爱的松鼠深深吸引,原来北京还有这么美丽的地方!”艾伦滔滔不绝地说。

  “我最喜欢春末夏初的天坛公园,那时节,丁香、二月兰、杏花绽放,园里香气四溢。漫步在花丛与古柏之间,心境顿觉开阔,生活中的一切烦恼随之消逝得无影无踪。”艾伦不觉陶醉起来,“我对那些民间艺人在天坛七十二间长廊表演的吹拉弹唱也特别感兴趣,每次去天坛游玩,我都要在长廊驻足观赏好一会儿。”对中国的民间文化艺术,艾伦已经到了痴迷的程度。

  漓江日出最美妙

  谈及最喜欢的中国旅游景点,艾伦兴奋起来,“漓江!那是我所到过的中国最美的地方,简直就是人间仙境!”

  “那是2004年的夏天,我和几个朋友结伴前往桂林旅游。在漓江,那里的日出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艾伦说。

  “为了看日出,我们凌晨3时就踏上了竹筏。在静谧的河道上,竹筏缓缓前行,四周仍是漆黑一片。大约15分钟以后,我们到了观日出的最佳位置。”艾伦回忆说。

  “等待日出的过程是难熬的,就在我昏昏欲睡时,天空逐渐露出了鱼肚白,丝丝霞光开始浮现,然后云彩越来越浓,霞光越来越亮。突然,一个巨大的火球跳出云层,红彤彤地照亮了整个大地。终于看见了,这是我有生以来见过的最美丽的日出!”想起当时的情景,艾伦的眼睛里闪现出兴奋的神采。“环顾四周,我感觉自己似乎进入了人间仙境:灿烂的阳光洒在碧绿通透的水面上,浮现出奇妙的水纹,两边的山峰高低错落。真是一幅无与伦比的美妙画卷!”

  下一站首选海南

  “总体上讲,中国人民对外国游客非常友好。我的汉语水平很低,交流起来有一定困难,但中国人都很热心,他们非常乐意提供帮助。我在中国的每次旅行都留下了美好的回忆。”谈起在华旅游经历,老人很是欣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桂林漓江风景区

桂林漓江风景区是世界上规模最大、风景最美的岩溶山水游览区,它以桂林市为中心,北起兴安灵渠,南至阳朔,由漓江一水相连。桂林山水向以“山青、水秀、洞奇”三绝闻名中外。桂林漓江风景区游览胜地繁多,..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