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新乡城际公交即将开通 票价在9月确定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09:17  大河网

  昨日,省交通厅就开通河南第二条城际公交线路一事举行专题会议,确定今年10月前后开通郑州至新乡城际公交,由于开通郑州至新乡城际公交减免相关费用等问题还需履行相关程序,其票价等问题将在9月初最后确定。会议还透露,今年内开通郑州至洛阳、许昌城际公交条件尚不具备。

  在郑开公交开通前,平均每天乘坐火车、长途车来往于郑、汴之间的旅客不到4000人。票价只有7元、平均10分钟一班的郑开公交开通后,促成了郑汴间的客流“井喷”:乘坐郑开公交的乘客日均突破万人。此项便民工程让我省有关部门和郑州、开封、新乡等省辖市统一了思想:作为我省第一条城际公交线路,郑开公交为中原城市群城际公共交通网络建设起到了示范作用。正因为如此,郑开公交模式将被复制。由省交通厅主持召开的郑州至新乡城际公交专题会议上确定:今年,在经营好郑开公交线路的基础上,将开通郑州至新乡城际公交班线,该班线行驶路线为107国道、郑州黄河公路桥。

  郑开公交之所以受两市市民垂青,最重要原因就是7元的低票价,而这一低票价是建立在省相关部门减免了交通规费等费用基础上的,25日召开的郑州至新乡城际公交专题会议传出信息说,郑州至新乡城际公交所行驶的路线要过多座收费站,根据有关规定,公交车可以享受减免养路费等优惠政策,因此,只有等到审批之后,郑州至新乡城际公交车的票价才能最后确定,但对郑州至新乡城际公交车的优惠政策将在9月上旬最后确定。

  另据了解,我省高速公路全国第一,但一级公路很缺少,全省只有100多公里。所谓的一级公路,通俗一点说就是仅次于高速公路的道路。从今年年底开始,我省将重点在中原城市群中建设3800多公里的一级公路。即将建设的一级公路包括郑州至许昌、长垣至尉氏、卫辉至漯河、焦作至舞钢、沁阳至鲁山、济源至栾川、兰考至新安、鄢陵至洛宁、漯河至伊川、卫辉至济源、郑州至辉县、新乡至杞县、尉氏至叶县、郑州至平顶山等19条公路。这些一级公路通车后,将为郑州至许昌、洛阳等城际公交车提供必要条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