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门开街迎来5万游客(图)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09:57  大江网

  

前门开街迎来5万游客(图)

  

${长标题}

  >热闹3小时涌进7000游客

  当天早晨5点多,前门大街的围挡被拆除,修缮了1年多的大街迎来了最早的游客。早晨8点,在五牌楼前临时搭建的舞台上,相关部门领导将红色的大幕拉开,标志着前门大街正式开街。

  摇着拨浪鼓的民俗表演者、从团结湖蹬着三轮车载老父亲来逛前门的北京汉子、来北京看奥运的外国游客……马路被“塞”得满满的。幸亏奥运期间有轨电车“当当车”暂不运行,否则游客一定会和当当车抢道。

  据初步统计,在前门大街开街的前3个小时内,客流已达到7000人。

  >>火爆

  全聚德单间被订光

  百年老店“一条龙”的服务员都穿着长袍马褂,一边喊着“您吉祥,里边请!”一边哈着腰将顾客搀进店里。尽管“一条龙”早晨只卖豌豆黄、驴打滚一类的点心,但来尝鲜的顾客并不少,10分钟内便有百余人光顾。

  当天一早,全聚德的单间和小厅就已全部订满,“前面的门厅也开始发号排队等座了。”

   >>忙碌

  三胞胎姐妹忙发号

  “您别挤着,门口排号,都能排着!”在都一处烧卖店门口三条长长的队伍前,从便宜坊烤鸭店借调过来的“彩、灵、芝”三胞胎姐妹满脸是汗地站在门口发号和维持秩序。三姐妹中的老大告诉记者:“本来8点钟开门,但是排队的人太多了,只能提前开门,现在连外卖带堂食已经发出差不多100个号了。”

  位于前门大街的都一处烧卖店与其他连锁店不同,店内和包间内的厨师都是现场制作烧卖,顾客可以亲眼看到都一处烧卖全部的制作过程。

  特写

  儿孙带老人遗像“回家看看”

  熙熙攘攘的前门大街上,一对父子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他们手中捧着一位老人的遗像。据这位父亲介绍,他姓李,相片中的人是自己的母亲。李先生说,以前他们家住在前门大街湿井胡同,老太太在世的时候最愿意到前门遛弯儿,还经常买早点回家给孙子吃。后来前门拆迁,他们搬到了别的地方。“搬走以后,老太太就再也没回来过。她去世的时候98岁,之前还一直念叨,说想回前门转转,可惜到最后也没完成这个心愿。”从媒体得知前门大街开街的消息后,他们特意捧着老人的遗像赶过来,“如今前门大街修得这么好,我们带着她回家来看看,也算是圆了老人的心愿吧。”

  保障措施

  游客过万将限流

  在奥运期间,如果前门大街的客流量超过1万人,整条大街就会实行客流限制TC和人流疏散等措施。在前门大街北入口的大屏幕上,将连续播放客流疏导通知,保安和工作人员将对街内的游客进行引导和疏散,同时限制游客继续进入,直到街内游客数下降至1万人以下。

  新增移动厕所

  按照最初规划,前门大街上是看不到公共厕所的,游客可以到所有的商家和胡同内找到免费的厕所。鉴于目前只有12家商户开业,提供的厕所数量有限,所以现在的前门大街增加了4处移动公厕以及两辆应急汽车公厕,方便游人如厕。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