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天池欲建索道 广征民意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11:20  乌鲁木齐在线

  

新疆天池欲建索道 广征民意

  乌鲁木齐在线讯(记者邢东) 丽的马牙山景区是天山天池旅游的八大景点之一,但山高路远,很多游客难睹芳容,建一条索道直抵马牙山如何?近日,自治区环境保护技术咨询中心在自治区环保网上发布了新疆天池马牙山客运索道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示,请公众参与发表环保意见和建议。

  记者从自治区环境保护技术咨询中心了解到,马牙山景区是天山天池旅游的八大精华景点之一,具有极高的观赏性和开发价值,但由于山高路远,对一般游客来说攀登难度大,而建一条直抵马牙山的索道可以改善景区内部交通条件,适应现在和将来旅游发展的需要。

  此次马牙山客运索道项目位于天池马牙山景区,项目区西距核心景区的天池海北4.5公里,索道形式为八人吊厢式索道,全长770米,线路总高差280米,吊具型式为19个8人吊厢。项目总投资7152万元,建设单位为新疆天池旅游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目前,自治区环境保护技术咨询中心主要通过对索道方案、可能产生的环境影响以及相关景区旅游环境承载力进行分析,提出对环境影响有效的减缓措施。

  如果您认为现计划建的天池马牙山客运索道对周边环境会有什么影响,或者认为天池风景区应进行哪方面的改善,都可以通过电话、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向建设单位和环境影响评价单位提出环保意见和建议。

  具体联系方式为:自治区环境保护技术咨询中心:电话:0991-3833202,传真:0991-3857017,电子邮箱:llx_11296@163.com;新疆天池旅游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电话:0991-2311807,电子邮箱:yuqgxt123@126.com。

  记者从自治区环保局了解到,按照程序,这些公众参与的内容,如多少人支持、多少人反对、人员职业构成如何等都将写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中,然后由自治区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召集专家提出评估意见,建设单位凭评估报告进行审批后才能开工建设。

  我区从上世纪80年代就已经开始进行环评工作,自治区环境保护技术咨询中心是我区最主要的环评机构,目前受理的环评项目已有上千例。

  责任编辑:李娜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