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境游大"血拼" 如何退税专家支招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7月29日09:38  南方网

  出国旅行,除了体验民俗风情和享受风景之外,其中一项最大的乐趣非“血拼(shoping)”莫属!怎么样才能最经济地在国外领略购物之趣?退税,是你不可不具备的一项常识。据了解,多数人知道“退税”,但真正知道如何退税的游人并不多。

  为此,记者采访了南湖国旅。西部假期的副总经理陈志超,针对出境游购物的退税问题,给出读者一个清晰的轮廓。

  通常哪些旅游目的地会有这项规定?

  亚洲国家的泰国、韩国、日本、新加坡等。

  欧洲国家如奥地利、比利时、丹麦、芬兰、法国、德国、英国、希腊、荷兰、冰岛、爱尔兰、意大利、卢森堡、挪威、葡萄牙、西班牙、瑞典、瑞士、捷克等。事实上,所有的欧盟国家均可购物退税。

  另外,阿根廷、澳大利亚、美国等诸多国家都有出境游购物退税的规定。

   怎么才符合退税要求?实际用途有多大?

  各国退税规定各有不同,但基本要件一样,一是要证明自己外国旅客的身份;其次是退税金额的下限。所以,应该弄清楚所在的旅游城市是否有针对国外消费者退税的相关服务。确认之后,寻找挂有 “TaxRe鄄fund”、“TaxFree”或是“EuroFreeTax”等标示的商家。一般来说,即便该国有退税服务的规定,却不是所有的商家都符合这项规定,商店规模的大小以及商品种类的不同,都会影响到是否提供退税服务以及退税金额的百分比。

  国人赴欧洲购物“血拼”的热潮就说明了,退税最大的用途是省钱。比如在境外,你购买了3000欧元的商品,折合人民币约30000元左右。如果实行购物退税,按照平均15%的退税率,你也可以省下4500元左右。

  ?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