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条公交专线服务奥运开幕式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10:50  乐途网

  相关专题:08北京奥运全攻略

  除机场线外,7条地铁线24小时运营;12条夜班线后半夜运营

  本报讯奥运会开幕式当天,持票观众如何到达鸟巢点击进入鸟巢 目的地,散场后又怎么疏散呢?昨日,北京点击进入北京 目的地点击进入北京 旅游超市市交通委公布了奥运会开幕日的公共交通组织保障方案。当天,将开辟28条开幕式公交专线,以及100条二次疏散公交专线。同时,除机场线外的7条地铁线,全部24小时运营。

  入场开幕日专线凭门票免费乘坐

  据介绍,开幕式当日,开通28条奥运会开幕式公交临时专线,从北京南站、动物园、四惠等地发车,一站直达奥林匹克公园东、南公交场站,中途不设站。工作人员、志愿者持有效证件,观众凭开幕式门票免费乘坐(无票人员不能乘坐)。

  由于奥林匹克公园周边要实行交通管制,多条常规公交线路需绕行。根据初步计划,北辰西路、北辰东路、大屯路等实行交通管制,四环路东向西北辰桥西站甩站通过不停车,其他站是否停靠,将以交通管制公告为准。

  地铁方面,除地铁10号线在北土城站可换乘奥运支线,直达奥林匹克公园外,观众还可乘坐地铁5号线到达大屯路东站,换乘公交专线到达奥林匹克公园站。

  散场百条公交线路二次疏散

  在28条公交专线、地铁5号线、10号线末端,共有百条普通公交线路摆车待客,进行二次疏散。此外,12条“2”字头夜班线路在后半夜正常运营,观众可在沿线各站换乘。28条开幕式公交专线及100条普通公交线路的营业时间,均从开始散场至人员疏散完毕。

  观众还可到地铁奥运支线奥林匹克公园站的下沉广场乘坐地铁。该站当日将开放东侧3个出入口。如果人流较大,观众还可以沿中轴路向南步行至北土城站乘坐地铁10号线。或到东部公交场站乘坐公交专线至地铁大屯路东站换乘5号线。

  开幕式当天,地铁运营时间也进行了调整。除机场线外,其他7条线路24小时运营。

  提醒奥运观赛最好乘公共交通工具

  参加开幕式的观众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凭奥运会开幕式门票免费乘坐市域内公共电汽车和地铁(不含郊区县境内客运、地铁机场线),可持续至次日凌晨4时。

  北京市交通委副主任周正宇表示,因场馆周边受条件所限,原则上不提供机动车的停车位,周边道路还会有交通管制,所以奥运观赛最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精彩推荐

  旅游资讯

  旅游超市★ 出发地 杭州--北京旅游线路大全上海点击进入上海 目的地点击进入上海 旅游超市--北京旅游线路大全广东点击进入广东 目的地点击进入广东 旅游超市--北京旅游线路大全★ 周边/住宿 北京旅游地接手册北京旅游住宿攻略★ 旅游热点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