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学家提出在珠海庙湾岛设裸泳海滩(组图)(2)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09:17  乐途网

  ■记者连线

  “打造裸岛经济无伤风雅”

  昨日,记者连线了提出在珠海点击进入珠海 目的地点击进入珠海 旅游超市建设裸泳海滩的性学家潘海先生,他认为此举有助于发展珠海的旅游业,同时不会对当地居民的生活造成影响。

  裸泳要设专区

  记者(以下简称“记”):你是否有实地考察过庙湾岛?如果在庙湾岛设立裸泳海滩会不会对当地人的生活习俗造成影响?

  潘海(以下简称“潘”):庙湾岛多年之前去过,当时并没有去想裸体泳滩的事,只是觉得竹林湾的沙滩很美,应该开发成海滨泳场。我自己并没有在那里下过海。产生裸泳泳滩的设想,是两年前,我乘船到东澳岛,途经小万山岛。那里没有常住居民,但有港澳游客在此海钓。船过时,看到两位老外躺在礁岩上裸体晒太阳,就觉得,珠海作为一个开放型的国际化城市,如果能充分利用自己的海岛资源,吸收西方文化的某些元素,打造一个裸泳海滩,一定会产生良好的旅游经济效益和生态文化效益。

  至于庙湾岛上的渔民,并不会受到裸体的“侵害”。当地政府可以划出专门的裸泳区,规定裸体不得越出,不得进入居民区,而着装者,也同样不得进入裸泳区。这样,就不会产生对社会风化的所谓影响。

  裸泳可以健身

  记:你是一个裸泳爱好者吗?

  潘:我喜欢游泳,每年都要上海点击进入上海 目的地点击进入上海 旅游超市岛去玩几次。在海里游泳的感觉与泳池不同,更为粗犷,更为阳刚,也更具原生态。有时,我偶然也会在海水中裸体一会儿,当然是比较深的地方,周围没有人,偷偷脱泳裤,而且身体在水下,谁也看不见。皮肤被海水抚摸的感觉特别好。

  记:你觉得裸泳有什么好处呢?

  潘:从健康的角度来讲,人必须有足够的裸体时间。譬如裸睡等,让身体的各部分、尤其是隐私部分,透透风,散散热,见见阳光,肯定只有好处,没有坏处。当然,前提是不能影响别人。裸体泳滩,就具有这种健身功能。

  属高端服务业

  记:有网友认为能否建裸泳海滩要由民众说了算,真正的性学家在民间。你如何看待性学家在这个过程中的作用呢?

  潘:事实上,裸体泳滩应该是旅游界需要讨论的事情。珠海有146个海岛,号称百岛之市,那么多的沙滩、海湾、海底景观,年复一年地在那里闲置,为什么不可以用创新的思路来寻找创新型的开发之路呢?而选择相对封闭的海岛,建设少量裸体泳滩,属于“高端服务业”的范畴,有利于港澳服务产业向珠三角地区的转移,这也是广东点击进入广东 目的地点击进入广东 旅游超市省打造“粤港澳紧密合作区”的一个富有特色的旅游合作项目。

  而性学家本身对于与性相关的话题比较敏感,他们的介入,能够从性文化的角度讲一点儿道理,有助思想解放,这也是义不容辞的事情。

  ■相关链接

  裸体岛倡空气日光疗法

  据报道,法国点击进入法国 目的地点击进入法国 旅游超市南部普罗旺斯地区有一个名叫黎凡特的地中海小岛。岛上有一个裸体村,常年居住着200多名裸体主义者,其中许多人已在岛上度过了几十年,享受着返璞归真的生活。

  裸体村的创建者是两位医生,同时也是古希腊点击进入希腊 目的地点击进入希腊 旅游超市隐居哲学的信奉者。与这一哲学相关的理论认为,亲近土、水、空气、阳光,是保持生命活力的重要因素。两位医生把这一理念与医学研究相结合,在20世纪30年代提出了“空气日光疗法”。这一疗法倡导远离城市,回归自然,因此迎合了劳碌奔波的城市人群,在很短时间里就有了大批追随者。

  在黎凡特岛上,裸体不仅合法,而且还受法律保护。根据1978年的市政委员会决定,除了中心广场、主路和港口这几个地方不能裸体外,居住区其余地方均可随便裸体活动。岛上有穿制服的警察维持秩序,具体工作就是根据不同地点指挥人们穿着得当。

  每年夏天,黎凡特岛都会吸引至少2.5万名游客,其中约有一半是外国人。为此,岛上修建了饭店宾馆、咖啡厅、食品杂货店以及邮局,还接通了海底电缆网络。岛上只有一件事是被禁止的,那就是未经允许随意拍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