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途旅游网专访四川乐山大佛管委会杨庆川副主任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11:29  乐途网

  

${长标题}

  乐山点击进入乐山 目的地点击进入乐山 旅游超市大佛

  乐途旅游网:杨主任,您好,网民都很关心汶川地震对乐山大佛点击进入乐山大佛 目的地景区的影响如何?景区这边都启动哪些应急措施?

  汶川离乐山200多公里,这边当时也有震感,但是破坏范围和力度很小,你可以看到,一路之上,基础设施非常好,道路没有被破坏,景区里面基本看不到破坏的迹象,大佛景区亦无一名游客伤亡事件发生。

  地震发生时,乐山大佛景区约有游客2000余名。震情发生后,乐山大佛景区立即启动了《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所有委领导立即赶赴现场,与现场管理人员一起迅速将游客有序疏散至凌云寺藏经楼后草坪、集凤楼停车场等空旷地带。5月13日上午10时,大佛景区管委会抗震救灾工作会议紧急召开。会后,相关部门按会议精神,立刻组织对房屋受损、文物安全、地质灾害等情况进行了拉网式的详查。景区各部门坚守岗位、积极应对、落实责任,确保了景区旅游安全和旅游秩序。

  乐途旅游网:我们今天到景区采风,看到很多游客,数量有些超乎我们的想象,您能介绍一下这段时间景区的接待量吗?

  现在景区市场慢慢的恢复,这几天每天的接待量接近2000人,但远不如往年的情况,往年这是都是旅游旺季,每天的游客数量接近9000多人,今天你们从走到大佛脚下只花了很少的时间,要是平时的话,索道上都站满了人,从山顶走下来,需要花4、5个小时,所以说现在市场正在慢慢恢复,我们也在准备进行下一步的市场营销,毕竟,成乐线一直都是一条黄金旅游线路,而乐山大佛是这条线路傻瓜的很重要的一个点,所以需要网民更多的了解乐山大佛现在的情况,放心去旅游,大家一起来恢复市场。

  乐途旅游网:乐山大佛有没有具体动作来恢复市场?

  四川点击进入四川 目的地点击进入四川 旅游超市省政府在征得国家旅游局意见后,决定从6.15起,重启13个受地震影响不大的13个市州,其中包括峨眉山点击进入眉山 目的地点击进入眉山 旅游超市、乐山大佛、海螺沟等"老广"们耳熟能详的景区景点。乐山大佛就是第一批开始启动市场恢复的景区,5月25日,峨眉山景区和乐山大佛景区就在重庆点击进入重庆 目的地点击进入重庆 旅游超市市联合举行"渝峨乐"旅游精品线路推介会,将没有受到地震影响的部分四川景区与重庆景区结合起来,向游客推出灾后首个入川旅游新产品,逐步恢复旅游市场。而且,乐山大佛景区也在做些优惠活动,例如对于旅行社团队,实行十免一的优惠,就是说,你组团过来十个人,只需要买9个人的门票,第十个人可以享受免费的优惠。

  乐途旅游网:谢谢您这次接受我们的采访,最后请您跟网民说一句话。

  感谢这次乐途旅游网有机会让网民了解乐山大佛的情况,希望网民能增添对我们景区的信息和安全感,欢迎大家来乐山大佛游玩。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