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火炬今天在孔子故里“东方圣城”曲阜传递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09:25  乐途网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游全攻略

  中新网济南点击进入济南 目的地点击进入济南 旅游超市7月22日电 北京点击进入北京 目的地点击进入北京 旅游超市奥运火炬今天上午在中国古代先哲孔子的故里曲阜传递。

  曲阜是举世瞩目的历史文化名城,是中国古代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孔子的故里。北京奥运火炬曲阜接力传递点是最具全球意义的传递站点。因孔子而被称为“东方点击进入东方 目的地点击进入东方 旅游超市圣城”的曲阜位于山东点击进入山东 目的地点击进入山东 旅游超市省西南部,北距省会济南160公里,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中国24个历史文化名城之一。该市有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12处,其中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4处,省级12处。曲阜的市鸟、市花、市树分别为鹭鸶、兰花、桧柏。

  22日上午8时左右,北京奥运火炬在曲阜的标志性建筑孔庙点击进入孔庙 目的地点击进入孔庙 目的地大成殿前点燃,据悉,火炬将穿过整个孔庙到达金声玉振坊。再经仰圣门,穿神道路,转至静轩东路,途径鲁国故城遗址和中华人文始祖轩辕皇帝的诞生地寿丘遗址,最后到达终点“孔子列国行”雕塑,全长5860米。奥运圣火将承载着中华民族的人文精粹儒家思想而流布全球,惠及寰宇。

  为迎接奥运火炬在当地的传递,从7月22日凌晨4时30分到12时,曲阜对静轩路东起东外环327国道韩家铺路口、西至西104国道路口实行全程封闭;对其他相关道路也实行了交通管制。

  精彩推荐

  旅游资讯

  旅游超市★ 出发地杭州--北京旅游线路大全 上海点击进入上海 目的地点击进入上海 旅游超市--北京旅游线路大全 广东点击进入广东 目的地点击进入广东 旅游超市--北京旅游线路大全★ 周边/住宿北京旅游地接手册 北京旅游住宿攻略★ 旅游热点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