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郊红螺寺三绝景全攻略(组图)(2)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17:03  乐途网

  红螺寺位于北京点击进入北京 目的地点击进入北京 旅游超市市怀柔县城北7公里的红螺山之阳,寺西500米处曾有一泓泉水,名"珍珠泉",据传泉里生活着两只斗大的红螺,昼伏夜出。每当暮色笼罩山林,红螺便吐出殷红耀眼的火焰,层林尽染,连山顶都红光熠熠,百里可见。红螺山、红螺寺便由此而得名。红螺死后,葬于寺内,并建宝塔两座以志纪念。

  


${长标题}

  红螺山上红螺寺

  红螺寺始建于盛唐,原名大明寺,明正统年间改为"护国资福禅寺"。

  寺院正门台阶两侧各有两株古槐挺拔雄伟,枝繁叶茂,主干直径均在1米以上,大者直径为16米。姿态恰似彪形卫士守卫着山门。据传这四株古槐已有2000多年的树龄了。

  红螺寺交通指南

  自驾车路线:北京——京顺路(101国道)或京承高速——怀柔城区——青春路北行——红螺路 ——红螺寺景区

  东直门长途汽车站乘936路红螺寺专线车直达景区。发车时间:每天7:00——17:00对发,车次间隔30分 钟,单程票价:7元。

  特色推荐

  寺院主院分三层,第一层是前殿,亦称天王殿,内供弥勒佛和四大天王。此殿规模虽不大,但建筑极精细。第二层是正殿,亦称大雄宝殿。此殿高大雄伟,面阔五间,门窗精雕细刻,并涂以丹红。正门横匾上书"大光明藏"四个大字。两侧对联为"皇图永固地道遐昌",和"佛日增辉法轮长转"。殿内正面有三尊佛像,当中释迦牟尼,高大传神,头顶大鹏金翅鸟;左侧药师佛,右侧弥勒佛,两侧十八罗汉各具情态。背后是观音菩萨。该殿已毁,但殿基保存完好,1991年夏开始重建。

  

${长标题}

  红螺寺历代是佛教圣地

  红螺寺历代是佛教圣地,高僧频出,传说佛法超凡。今《念诵仪规》中记载13位西天东土历代祖师中第十二位"红螺资福醒公大师"则出于此寺,法门人为第一人。红螺寺又是为其他寺院培养方丈、住持的重地。因此,红螺寺远近闻名。香火极盛,四方学者云集,西天东土第十三祖印光大师也曾来此寺参学,日本点击进入日本 目的地点击进入日本 旅游超市及东南亚地区的高僧也不远万里常来此寺朝圣求经。寺内还有一口大铜钟,据考证是明朝天启年间铸造的,铸工十分精致。

  红螺寺环境幽雅,群山环抱,山上古松古柏遮天蔽日,姿态万千。寺西的珍珠泉,泉水沸泡如珠。寺山门外古槐前20米背风、向阳、湿润的低洼处是一片北方罕见的竹林,至少已有几百年的历史了,面积约07亩。那一丛丛,一竿竿挺拔清秀的翠竹,经冬历夏,长年碧绿,为这深山古刹增添了生机。这里野生动物也较多,主要有狐狸、狍子、野兔、野鸡以及多种鸟类。这些野生动物或出没于山巅峡谷,或鸣叫于林海云端,使人感到这里的生态环境良好。寺南还建有红螺水库,可划船、游泳和垂钓。

  价格:100元以内 101-200元 201-300元 301-400元 800元以上 热门线路:十渡野三坡 坝上草原 北戴河 奥运游 雾灵山 翡翠岛 康西草原 云蒙山 爨底下村 精品攻略:追逐幽香领略清凉 北京九大赏荷地 寻找内心清净 北京五大古寺寻幽探秘(组图)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