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岭雪山正式恢复接待 大打避暑牌(图)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09:13  四川在线

  

${长标题}

  西岭雪山昨天宣布正式恢复旅游接待。即日起,西岭雪山将举行震后首个旅游活动“2008年运动避暑节”,还同时出台了一系列的优惠政策和营销举措。与西岭雪山一样,在炎热的夏天,四川很多旅游景区都打出了“避暑牌”。

  虽然刚经历过地震,但避暑的人却没有减少。峨眉山景区,最近两个周末,游客人数都超过了两万人次,同比增长了10%。景区内一些酒店入住率也迅速达到去年同期水平。“一到周末,我们宾馆的房间就要抢。”景区内的五星级宾馆红珠山,虽然房价超过500元每晚,但还是非常抢手。

  同样拥有凉快气候的天台山景区旅游人气逐渐走旺。入夏后,天台山景区周末接待游人量已经基本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此外,中国死海等有水的景区,游客人数也迅速地追上去年同期。

  昨天宣布开放的西岭雪山,也十分看好避暑市场。景区已经和成都中港、重庆汇丰、贵州太平洋等旅行社联手,整合西岭雪山沿线的各种资源,结成西岭雪山旅游专线联盟,并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我们计划在今年夏秋季组团10万人游西岭雪山。”

  海螺沟景区由于距离成都市区较远,以前并不是成都市民避暑的首选。但现在,从成都到海螺沟长住的避暑市民已经达到了五六百人。“我们之前只是想做个试点,没想到人气这么旺。”海螺沟景区有关负责人昨天介绍,海螺沟选定了景区内一家二星级饭店——磨西饭店进行试点,拿出了80个房间接待长住避暑客人。价格从1100元/月—1300元/月不等,包吃包住。

  记者陶颖实习生黄练摄影朱建国

  □相关新闻

  西岭雪山将打造国际户外运动基地

  本报讯(记者 陶颖 实习生 黄练)攀岩、滑翔、激流皮艇、徒步穿越……今后,成都市民将可以在西岭雪山享受到这些运动的乐趣。昨天,西岭雪山与四川省登山协会签订战略合同。后者透露,西岭雪山将被纳入“中法山地发展中心示范基地”,除了给市民提供比较专业的山地运动场所外,还将举办一系列的国际赛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