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00人年内搬出岳麓山景区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岳麓山 | 红网 | 2008年07月17日08:32

  湖南师大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成教宿舍楼昨日将室内设施全部搬出,成为首个从天马山景区搬家的单位。这标志着岳麓山风景名胜区综合整治拉开序幕。按要求,到年底,将有3500余名村民和居民有序搬出天马山景区。

  天马山景区位于岳麓山以东,西至凤凰山和天马山脚,东至潇湘大道,南至规划建设中的后湖路,北至桃子湖路,总面积0.82平方公里,为岳麓山风景区的主入口景观。但天马山及凤凰山东侧乱搭滥建的建筑,严重影响了风景区整体形象。岳麓区副区长张铁炎说,天马山景区出现脏、乱、差的主要原因是长期以来管理体制不顺畅,土地权属不明晰,规划体系不完善。居住在当地的民众虽然生活富裕,但生活环境不好,生活质量不高。

  如何改变天马山景区脏、乱、差的面貌?张铁炎透露,按照《岳麓山风景名胜区管理条例》,对景区周边环境实施全面而彻底的整治。到今年年底,天马山景区要显山、露水、透绿。

  天马山景区涉及橘子洲街道麓山村、天马村、牌楼口社区、湖大社区、师大社区和八字墙社区。岳麓区委、区政府提出,今年重点整治天马山景区,在年内完成天马山景区的拆违拆迁,并进行提质改造建设。计划今年8月1日开始对天马山范围内开展拆违整治行动,将分期拆除房屋3万平方米。力争在今年7月底完成安置用地选址,8月15日前完成岳麓山风景名胜区整治规划编制,8月底办妥土地统征手续并启动拆迁工作,力争年底完成天马山景区拆迁,明年上半年启动桃子湖水域的治理和景区公益设施建设。

  [稿源:潇湘晨报]

  [作者:斯茅庚]

  [编辑:龚镇威]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岳麓山

岳麓山在长沙市区之西,东临湘江,面积约8平方公里,古人赞誉其“碧嶂屏开,秀如琢珠”。唐宋以来,岳麓山即以林壑幽美,山幽涧深闻名。六朝罗汉松、唐宋银杏、明清松樟相当著名;爱晚亭、清风峡、蟒蛇洞..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