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桥乐茶园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7月07日13:22  乐途网

  转自:中新网

  

${长标题}

  北京天桥乐茶园

  北京天桥乐茶园,位于宣武区北纬路,其前身是始建于1933年的“天乐戏院”,后经翻修面貌一新,并由戏剧大师曹禺题名“天桥乐茶园”。

  茶园是过去北京人听戏、看杂耍的地方,即在茶座中设一戏台,观众可以一边品茶和品味特色小吃,一边观戏,欣赏相声、双簧、戏法(魔术)、杂技等演出。天桥乐茶园可以使观众领略老北京传统民俗文化,感受当年“酒旗戏鼓天桥市,多少游人不忆家”的盛况。

  天桥乐茶园,总建筑面积1300平方米,系仿老北京茶园戏楼构筑,由戏部、茶部、会部三部分组成,可同时接待180余人看戏、就餐、品茶。一楼大厅24张方圆桌,环境高雅,座位舒适;二楼9个包厢回廊半绕,具有传统的民族建筑风格。

  天桥乐茶园每晚都有戏剧、曲艺、武术、杂技等演出,各具特色,精彩纷呈,集民俗文化、饮食文化和茶文化于一体,吸引了不少戏迷观众,成为北京深受中外游客和广大市民欢迎的娱乐场所。茶园还曾接待了十余个国家的元首、政府首脑和一百多个国家的驻华使节。美国前总统尼克松在这里看戏后曾写道:“我从来没有看过这么精彩的演出。”它为海内外游客和各国朋友架起了一座友谊的“天桥”。

  电话: (010)63040617 (010)63040912

  地址:北京市天桥市场113号

  邮编:100050

  观众席位:180个

  公交车:乘105、110路公共汽车天桥站下车。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