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藏在角落里的美景(图)(1)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17:44  乐途网

  转自:人民网

  到冰城哈尔滨,你可能会尽览闻名世界的冰雪大世界,游遍太阳岛的美丽景观,流连于中央大街的异国风情,但一个土生土长的哈尔滨人,则会以完全不同的方式在他喜爱的城市度过只属于自己的时光。这些在导游的解说词中找不到的去处也许不起眼,却恰是最能和城市心灵亲密接触之所在。

  


${长标题}

  道外老街

  道外老街

  特色关键词:回廊阁楼,木式四合院

  顺着道外靖宇大街走,路两面有很多欧式风格的旧楼,表面你可能看不出来什么,但走进其中任何一个院落,都会发现这里的与众不同——有种久远的感觉,似乎把人们带回了多年前熟悉的居家小院、邻里相亲的生活。

  在道外北五道街33号的大门前(过去的老号是245号),看到两个破沙发,便想起我曾来过这里,曾经有位老哥坐在这里说他就生在这个院子,住了50多年了。

  当时听说我想拍这老院子,院子里的大妈大嫂老哥们都出来热情地和我打招呼,我走进了几家老屋子里坐,他们的纯朴、热情和对老院子的感情深深地感动着我,我想我应该为这个具有历史意义的老院子记录一下它最后的辉煌。我与乡亲们相约,不定时地来这里拍摄,听他们讲这里的故事,他们都非常高兴。

  听说冰城里有条百年老街今年已经开始修复,将要作为旅游观光的去处。想想这些老房子的回廊阁楼,木式四合院,味道绝不比百年老街的石头道差多少,它的本地气息更可以让游人接触到冰城的脾性和本真。

  森林植物园

  特色关键词:132公顷,闹市静土

  心情烦闷了,我会来到哈平路的这个植物园里,除去心中的浊气;高兴的时候也会来此坐坐,让心沉静下来。一直笑称这是我的私人后花园,它时常会给我带来惊喜。

  记得那次冰城下了一场五十年一遇的大雪,走进园子里的那一刻,我觉得自己成了这个世界上最富有的人,132公顷的园子里,这里的树木属于我,这里的大雪属于我,这里的空旷属于我,这里的幽静属于我,这里的思绪属于我,这里的释放属于我,这里能够享受到的一切快乐都属于了我。我和朋友们在有半尺厚的雪地里尽情地打着雪仗,滚在雪地里,在齐膝的雪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