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酒吧街特色大比拼 诱惑中繁华过往(组图)(6)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12:06  乐途网

  

${长标题}

  酒吧中的美女

  昼幽夜媚 灯影摇红 迷醉三里屯酒吧街

  提起北京的“三里屯”,上海人就要想到衡山路或者“新天地”,广州人就要想到芳村。不过,要说到盛产新闻的地方,非三里屯莫属。

  最近,有关三里屯的新闻特别多,比如当地出台了新的三里屯规划方案、几名大学生在三里屯被人追打、爱立信中国研发总部落户三里屯等等。

  三里屯特色:昼幽夜媚

  三里屯最初以汽配、服装市场闻名。后来,逐渐成了酒吧街。北京市朝阳区政府网站的介绍是:酒吧街位于朝阳区三里屯北路东侧,全长260米,占地1648平方米。该街毗邻包括加拿大、澳大利亚、法国、比利时、德国等在内的79个国家的使馆,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人口基金署等7个驻华机构邻近。

  记者夜晚来到这里时,灯影摇红,舞影婆娑,酒吧中的音乐或轻缓或急骤,可以想像其中的热闹。北京人介绍说,三里屯的特色是昼幽夜媚。白天来,没什么动静,晚上则是另一番景象,“夜生活”一词只有在这里,才能真正体会到它的含义。

  资料显示,1996年以前,光顾三里屯的顾客中,外国人的比例占到95%以上。到2003年,随着中国顾客的频频光顾,外国客人所占比例已降至30%左右,但其绝对数量仍处于增长之中。至今外国客人都是三里屯的稳定消费群体。

  早期光顾三里屯酒吧的中国人中,来自“三资企业”的白领和文化艺术、演艺界的人士占大多数。其中,音乐圈和演艺圈的人曾经是三里屯酒吧的中坚力量。外地游客则把三里屯当景点,很多人慕名而来,把来这里“泡吧”作为晚上的重要活动。深圳一家旅行社甚至在其组织的“北京五日双飞游”项目中,就有“融入北京人的夜生活———感受三里屯酒吧街”一项内容。据酒吧街经营者介绍,在旅游旺季,外地游客在顾客中甚至占到一半以上。

  新三里屯:所有建筑限高18米

  新的三里屯规划方案出台,按照规划,三里屯将建成以酒吧区为主打的文化艺术街区。

  三里屯地区是朝阳区确定的文化产业区,新三里屯将构建占地5万多平方米的文化艺术街区。规划中的新三里屯位于三里屯北街,与三里屯酒吧街隔街相望。街区所有建筑均为4层低密度,限高18米。预计明年春节过后动工。

  新三里屯的主打街区为艺术文化酒吧区。酒吧区将专攻异域文化风情,与目前三里屯酒吧街的异域文化风情相吻合。据悉,新三里屯的1/4为艺术文化酒吧区,将容纳20—30家酒吧。

  由于目前的三里屯酒吧街是临时建筑,在未来的规划中将会被逐渐拆除,到时三里屯的酒吧可以到这里来经营。

  建成后的新三里屯将被3.3大厦和区教委隔成南北两区,北区主要为住宅、一家五星级酒店和少量高档零售门店,约占到整个“新三里屯”的1/5多。南区为时尚文化休闲消费中心,包括“尊贵品位区”、“艺术文化酒吧区”、“潮流区”、文化广场和时尚大道等,市民可在此购物、泡酒吧、健身、看电影、垂钓。闲暇时,市民可去1000多平方米的文化广场散步,也可到小型博物馆看一些文物展示。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