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小长假北京周边户外骑行路线推荐(图)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17:08  乐途网

  转自:户外探险网

  


${长标题}

  端午节很适合去户外骑行

  (1)白河峡谷---经典骑行线路介绍

  白河是是北京密云水库的两条上游潮河与白河中的一条,它起于河北赤城附近的云州水库和汤泉水库,进入北京后在延庆建有白河堡水库,然后经延庆、怀柔、密云流入密云水库。白河峡谷就是位于这两座水库之间的一条风景优美又鲜有人问津的经典线路。

  路线介绍:

  北京——白河堡水库——白河峡谷——密云水库——北京线路全长约350公里,我们分3天骑完全程。

  第一天:

  我们的骑行从马甸桥八达岭高速公路入口开始,沿辅路经清河、沙河、到达昌平西关环岛,转向西北,沿八达岭方向继续前进。经过南口后道路开始上坡,而且坡度越来越大。在经历了20公里的痛苦爬升后,我们翻越了居庸关和八达岭长城,然后一路下坡到达延庆县城。

  在延庆路口,选择龙庆峡方向前进约4公里,路右侧有一岔路,指向“赤城/永宁”方向,右转进入,继续骑行4公里左右,路左侧又出现一个岔路口,指向“白河堡”方向,左转进入这条路。继续前进15公里,道路开始上坡进入盘山公路,此山名为佛爷顶,海拔1253米,又是痛苦的爬升!翻过这座山后,继续前进就到达了第一天的目的地----白河堡水库。

  白河堡水库是北京第三大水库,海拔600多米,这里是北京水源的上游,水质洁净,空气清新,青山绿树环绕着一片碧水,风景格外美丽。沿公路下降到水库边,穿过水库大坝,前面是一个丁字路口,左转可到达水库北岸,此处地势低洼平坦,可作为很好的宿营地。也有宾馆可以吃饭住宿。

  第二天:

  从宿营地出发,沿第一天的原路返回至水库大坝北端的丁字路口直行(等于昨天从水库大坝骑过来后右转),前进1公里左右在路右边有一岔路,路边有牌写“木化石群方向”,右转进入白河峡谷。

  白河峡谷中的道路是一条战备公路,路况非常好,两侧是陡峭的山壁和苍翠的树林,平坦蜿蜒的柏油马路在峡谷中延伸,路上很少会遇到过往车辆,骑行非常安全。我们5个人在这条路上戴头灯快速骑行到晚上9点,没有遇到一点问题,当时正是中秋,一轮明月和满天繁星,我们一路高歌,无比的舒畅。

  沿公路前进10公里左右有一岔路口,左侧是一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