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西溪湿地看赛龙舟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16:35  乐途网

  

${长标题}

  龙舟竞发

  每年端午时节,在西溪纵横交错的河道上都要上演了一场力与美较量的“百舸争流”。今年为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到来,抓住奥运机会,接轨上海世博会,发扬和提升本地传统节庆活动,杭州市旅委联合西湖区政府,市体育局,西溪湿地管委会共同打造了2008杭州西溪国际龙舟大赛。

  龙舟赛在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内举行,分为预赛和决赛,预赛将在5月10日至31日的每周六举行,决赛在6月8日的端午节举行。

  传统的龙舟赛当然不仅仅是一场比赛,它集合了各种传统的娱乐活动,比如说坐在亭子间边听越剧边喝茶边看龙舟赛,比如说把每艘龙舟浓墨重彩地装扮得错彩镂金,暗自也较量各自的民间手工……场面非常隆重。

  此次西溪国家龙舟大赛还将邀请驻外国商会、上海外企等驻泸外国机构企业,亲身体验这个充满中国传统文化氛围的民俗节庆赛事,通过参与这次龙舟大赛,表达对奥运的支持,西溪龙舟大赛将成为中国民俗传统与2008北京奥运精神最完美的结合点。届时现场气氛隆重、热闹、喜庆,实在不负乾隆御赐的“龙舟胜会”四字。

  小贴士

  自驾游线路:沪宁高速――苏嘉高速――上沪杭高速,杭州绕城高速B11留下出口下,往杭州市区方向天目山路1000米即到

  龙舟赛时间预赛:5月10日、5月17日、5月24日、5月31日下午3:30比赛决赛:6月8日上午9:30决赛,下午12:30龙舟胜会。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