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自驾游新昌天姥山 寻李白诗踪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13:10  乐途网

  


${长标题}

  天姥山

  自古以来,众多文人墨客无不为浙东一条迷人的路线所倾倒,从绍兴到镜湖,沿剡溪到新昌,攀天姥游天台,这条路上有千岩竞秀、万壑争流的景色,诗人们一路留下了大量脍炙人口的名篇佳作,世人便将其命名为“唐诗之路”。如今走一回唐诗之路,也感受一下诗人的浪漫与艰辛。

  黄墙红瓦新昌大佛

  周六一大早就从上海出发,到新昌时大概用了3个多小时,从新昌下来第一个目的地便是新昌大佛寺了,新昌不愧是个以旅游闻名的地方,无论是路牌还是指向都非常明确和详细,很轻松就找到了大佛寺景区。大佛寺整个就是一个巨大的园林,内中有山峰、湖泊、树林、大片的草坪,新昌大佛在景区的深处,沿途会路过一个很大的放生池,还会看到一个巨大的“佛”字。沿着寺庙的院墙边可以来到景区的核心处,看到新昌的精华———江南第一大佛,诚心诚意地在佛前许了愿。

  出了大佛寺一看时间还早,便又到了穿岩十九峰转了一下午,接着就往千丈幽谷进发。旅途中经过拍摄天龙八部的小磨坊,是修建得很精致,可惜磨坊下的水太少,衬托不出那种架空的可爱来。千丈幽谷中景致不错,就是水少了点。

  景点线路:新昌高速出口———新昌大佛寺:高速转入县道过七星大桥———到了穿岩十九峰和城关的交叉口———往城关镇方向开,转向人民西路———按照“大佛寺风景名胜区”的交通指示牌就可到大佛寺

  贴心贴士:沪杭及杭甬高速公路上车速可保持在时速110公里左右,特别是杭甬高速是4车道的。但上三高速建议将车速保持在时速90公里左右,该高速由于是在山区,隧道、坡道、弯道较多,注意保持车距及根据实际情况使用防雾灯及大光灯。下高速后别急着开,县道的车不多但路况复杂,要经常看路牌,建议车速时速60公里以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