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震“震动”旅游保险(图)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11:02  中新网

  

大地震“震动”旅游保险(图)

 大地震“震动”旅游保险

  来自国家旅游局统计,汶川大地震共造成游客死亡54人,重伤10人,轻伤15人。悲痛与哀悼之余,旅游保险再度引起人们的关注:这些游客有没有投保?不幸遇难游客的家属能否得到赔偿?受伤游客和财物受损游客能否得到补偿?

  现行旅游保险的缺陷与游客保险意识的不足在强震中纷纷剥落现形。

  2008上海旅游保险论坛上公布了一组数据:去年上海旅游意外险的保费收入为7732万元,比前年递增了35%,其中有80%是为出境游投保,只有20%是为国内游投保;去年上海出境游人数为68万人次,国内游人数为904万人次。

  仔细解读这组数据,旅游保险市场遭遇的窘境已可见一斑:出境游人均保费90.9元,国内游人均保费1.7元。出境游和国内游加起来的人均保费仅为7.9元。

  我国已成为全球第五大旅游国,在旅游市场壮大的同时,风险保障必不可少。但由于种种原因,旅游保险远远落后于旅游业的发展,成为市场进一步发展的制约因素。在论坛上,多位保险从业者预测,根据保险业发展的规律,大灾大难之后,必定会出现保费的大幅增长。但也有业内人士认为,如果不加快旅游保险新产品开发,不重视在游客群体中进行引导,中国旅游保险市场恐怕仍难脱窘境。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