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濮塘游记:在诗意的季节追寻诗意的心情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10:06  乐途网

  转自:人民网

  


${长标题}

  濮塘美景

  这是一个花红柳绿莺歌燕舞的季节,总想着不能辜负了诗城这春意盎然的时光:是去雨山湖泛舟?还是登三台阁,望天门中断?……正当我苦思冥想之际,朋友向我建议,到濮塘看看吧,能让你眼界大开,心情舒畅。

  第二天晨光熹微,我和三位好友踏上了旅程。清新的晨风透过车窗吹进来,带来泥土的气息,广袤的田野,起伏的山峦,目光所及风景如画,这天,这地,这乡间的田园风光扑面而来,一路顾盼,一路流连,大约50分钟的车程,我们到达了濮塘镇。

  濮塘镇不大,一条东西走向的小街宽敞而简朴。在友人的带领下,我们走向了一条曲径通幽的小道,谈笑间,一片青翠的竹林映入眼帘。走进竹林,山风轻摇,涛声啸啸,一棵参天大树傲然屹立其间,只见那蓬勃的树冠浓荫蔽日,片片鲜嫩的叶子如同一把把蒲扇在给古树摇扇纳凉。这就是濮塘著名的银杏树了!据当地的老人介绍,这株银杏树已经存活五百多年了。它高耸挺拔,连干带冠足有六七层楼高,树身粗壮,五个成年人伸开手臂手拉手才能合围过来,更令人称奇的是在白果树的主干中间,竟长出了一棵黄栗树,只见它们相偎相依,既像一对情意绵绵的恋人,更像两个深情厚意的母子。

  坐在树下小憩,闭上双眼,耳边是鸟儿清脆的鸣叫,闻到的是带有乡野味的淡淡清香,我仿佛也经历了五个世纪的年轮,见证了几百年来世间的苍桑。

  恍惚中,听到了一种圆润悦耳的叮咚声,乍远乍近,若隐若现,我们循声找去———呵,眼前一亮,只见一条蜿蜒的溪流从山间欢畅而下,激起的浪花在阳光下有如无数闪光的珍珠。我们看呆了,这分明不就是五柳先生笔下的世外桃源吗?友人忍不住跑过去,掬一口清泉,“哇,甘甜爽口,沁人心脾,乃天下第一甘泉也!”友人自我陶醉道。

  朋友说的没错,濮塘确实有别于其他的风景名胜,单单这竹林,古树,清泉,已让我流连忘返,以至于没有足够的时间去看看令人心醉神迷的濮塘茶场了。

  我们随便吃了点午饭,就匆匆向茶场奔去。九龙坳茶场是濮塘茶场中最著名的一个,那里出产的“九龙雨花茶”常常作为珍品送给国际友人。提到“九龙雨花茶”这里还有一个典故:此处因终年竹林常绿野花常开,迷住了在此游玩的九条小龙,它们因贪恋这里的美景,便化作这里的九座山岗,那一片片吐芽露绿的新茶,也因此熏染上了灵性,变得更加的清香四溢。濮塘,远离城市的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