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色中尽览美丽天津(图)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10:42  乐途网

  转自:人民网

  


${长标题}

  从空中俯瞰夜津城,犹如灯海璀璨的一座银河。但真正走入这座城市,初始你或许会觉得它有些沉闷甚至缺少生气,但深入进去你就会发现,它的激情不在表面,它不屑于外在的张扬,它的活色生香全都融进一种自然自在的状态之中。

  天津的夜晚,没有上海滩的奢华,也没有紫禁城的喧闹,更不似南方都城的细风软语,或者一些沿海城市的另类刺激。相对而言,夜晚的津城是安静的,但却不是寂寞的,津城之夜的韵味不在它的表面,而在它的细节里,你只有深入进去,才能慢慢品味出其中的感觉。如果你只是开着车奔驰在津城的大街小巷,那么除了掠过眼帘的灯光楼影,便别无痕迹了。

  你只有走下车来,悠然地踱步其中,便会发现,这是一座相当温婉、相当自得其乐的城市,还真有点“没事偷着乐”的那种感觉呢!

  蜿蜒贯穿于整座城市的海河是天津的母亲河。白天,阳光为它洒下了波光粼粼的碎银;夜晚,两岸的灯火和十几座桥梁上风格迥异的光环为它罩上了一件梦的衣裳。经过近年来对海河的不断整修和打造,老桥修旧如旧还原了昔日的风采,继续讲述着一段段古老的故事,比如始建于上世纪20年代的解放桥和天津解放标志性的建筑金汤桥等。还有雕塑了1181只大大小小、活灵活现的石狮子的狮子林桥,可与巴黎亚历山大三世桥相媲美。刚刚建成的摩天巨轮永乐桥,像一位巨人横跨在海河的三叉河口,桥边矗立着直径140米的巨型摩天轮“天津之眼”,乘缆车上去,津城风光尽收眼底……

  在夏日的夜晚,你可以乘船夜游海河,从离三叉河口不远的古文化街码头上船,两岸仿古的建筑上一片灯海灿烂,恍如与天上的星河相接,船在水中游,人在画中立,河水像一只温柔的大手摇着游人们温馨的梦。来到镶有玻璃引桥和全玻璃阶梯的金汤桥,在蓝色灯光的映衬下,你会看到这是一座晶莹剔透、如诗如梦的桥。如果此时你通过亲水堤岸走近它,登临它,就会看到不远处一座座现代化的新桥正在向你招手,它们是雕塑有中国传统的青龙、白虎、朱雀、玄武四灵形象的北安桥、由两个不对称的拱形圈构成日月双辉的大沽桥、有如风帆启航的保定桥,还有美丽如花瓣盛开的直沽桥以及宛若飘带的蚌埠桥……灯带勾勒出每一座桥多彩婀娜的身姿。如果说,海河是一条系在天津城市胸前美丽的丝带,那么,这座座桥梁便是镶嵌在丝带上五彩斑斓的珍珠。

  除了水中的桥,你还可以品味两岸的津城风韵,比如充满了浓郁中国味和天津味的古文化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