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龙雪山,等待羞涩的蓝天(图)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14:41  乐途网

  转自:中新网

  


${长标题}

  玉龙雪山

  玉龙雪山上的冰雪融水汇聚在黑龙潭,逗留片刻便向大研古城奔去。清冽的湖水静得让人心动,鱼儿慢慢的游,我们也慢慢的走,数着呼噜噜冒上来的泡泡一串串。看着别人站在湖边击掌跺脚,奇怪,在干什么?俺也试试,站在湖边台阶上跳脚,木头,看,快看!气泡就是这样冒出来的!不知道是地质岩层比较松动还是别的什么原因,在湖边或拍巴掌或跺脚就会从湖底的岩石缝中冒出一串串珍珠样的气泡。哈哈,可能是那年地震太强烈,震出了一个世界文化遗产,震得黑龙潭湖底有了“裂缝儿”。

  湖的东岸,是一座庙宇样的建筑,现在作为丽江地区的抗战纪念馆。看过才知道,较早在丽江虎跳一带有组织的徒步者是红军(当然,之前还有马帮)。说起来,在物质生活匮乏的年代,人们无心去欣赏自然,好像当年红军过草地,最早都是在小学课本上看到,印象中那个地方应该是终日阴雨不断,刺骨寒风,到处是死亡的陷阱,真仿佛是人间地狱。在生活条件日益富足的今天,人们开始欣赏那些曾经被我们视作艰难险阻的景物,曾经的草地现在的若尔盖草原,汹涌的优美文字在介绍它。我们一定要给自己的思想感情找一个载体,将太多的负担丢给了无辜的风景。

  走到船码头,两个人租了一条船,买了一小杯鱼食--旺仔小馒头。第一次划船感觉还不错,确实是在向正确的方向走。喂鱼、看花、等蓝天。

  看花,自然是在看那“水性杨花”,如此古怪的名字还是跟在一个导游后面听来的。这水生植物长在湖底,要开花的时候,在叶子中间抽出长长的茎来,花也开在水里,随着湖水漂啊漂。有的花会逐渐的长长到水面来。哎,它们怎么授粉的?风媒花摘下一朵,乳白的花瓣,嫩黄的花蕊,那花瓣好像在水里泡皱了的手指皮儿。你形容的一点儿都不优美。木头对我的描述嗤之以鼻。形容嘛,就是让人容易理解,没办法我这人就是太实际。

  等蓝天,妈呀,估计我这辈子从来没有像今天这么执着过。远远的看着西北边的天空。看,那边有一块蓝天,就快过来了,我们就等那个缝隙。梦想着雪山在那半抹蓝天之中露一下真容。哎,来了来了!把船划到最佳位置,端着相机,等啊等啊……,怎么到了跟前又生出云来?没关系,我们再等下一块。聊天……讲故事……,风把我们吹跑了,再划回来,再端着相机等。不断的等着那理想的下一块蓝天……。喂!你们两个!该把船划回来了,公园关门了!恍然大悟!四下看看,几乎没有了游人,只我们两个在湖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