龟峰:无山就不能成龟(图)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13:51  乐途网

  转自:金羊网—羊城晚报

  翁贵祥 文/图

  人们都说,“江上龟峰天下稀”。不仅指龟峰山水自然风光的秀丽,更指它文化底蕴的深厚。没有到过龟峰,你很难想象,江西省弋阳县境内,还有这么一片秀甲东南之地。这里山奇石巧,“无山不龟,无石不龟”,自古以来,就是名儒雅士、墨客骚人寻幽览翠、养性怡情的绝佳去处,连电视剧《西游记》也将这

  里选作外景地呢。

  从弋阳县城出发,沿着当年徐霞客游览的路线乘船自信江顺流而下,船行不久,远远便可看见龟峰如一只硕大无朋的神龟。它昂首东视,凝神静思。朝阳下,似乎还看到它在微微伸缩,缓缓呼吸。

  


${长标题}

  上图:双龟迎宾

  自320国道走近龟峰,在碧波荡漾的龟峰湖畔,展现眼前的则是两只深情相望的巨龟。那两情相悦的神态,刚柔并济,坎离媾合,恰似天地交泰之时。

  进入景区,登上好汉坡向东望,昂首龟就在不远处。它矫健威猛,却行为慈善,纯阳之体、金刚不坏之身已差不了多少火候。向西仰望,有三块形似雏龟的巨石并相重叠,当地人介绍说,这就是龟峰主景之一“三叠龟”。它们憨态可掬,美妙动人。那越过屏障、迭次远望的情景,应是神通俱足的体现吧?

  龟峰的美景很多,但龟峰的四声谷、雨花岩、百年道和晴雨石不能遗漏。

  “四声谷”四周石壁四立,神奇幽秘,当你面对刻有明人的摩岩石刻“四声谷”几个字高声喊时,那带有节奏、频频传来的回声,会使你心旷神怡,思绪悠悠。据《弋阳县志》记载:“曼声高呼,谷神响答,清历宛肖,一如呼声,三递而止。曰:四声谷。”

  雨花岩位于龟峰画壁峰下。画壁峰高仞,如刀削一般,其石壁上经过亿万年风风雨雨的侵蚀,形成了鬼斧神工的美丽图案,远远望去像一幅巨大的泼墨山水画。

  百年道,一听这道景名,就会引起游人的兴趣,作为芸芸众生,哪个不想在这世上多活几年?百年道,那分明是一种吉祥的景名,谁能不动心去游上一游?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