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第一山”雾灵山自驾游攻略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14:22  乐途网

  


${长标题}

  雾灵山

  难度指数:★★★★,北京东北方向,燕山山脉主峰,海拔2118米。

  环境综合:每当云雾涌起时,云铺成路,人行在天,如入仙境。可来此穿越、宿营、探险。

  雾灵山十大奇观

  雾灵日出

  观雾灵山日出可谓是一种庄严的洗礼!每当清晨,都会看到或高或低、或浓或淡的云海,因此雾灵山的日出,不是单纯的山地日出,与海边的日出也不雷同。举目远眺,群山时隐时现,一轮红日从平静或不平静的“云海”上喷薄而出,日露纯红如丹,“极天云一线于异色,须臾成五彩”,进而霞光万道,雄伟壮观。

  雾灵秋色

  秋临雾灵,收获了沉甸甸的果实。 最美的要数那层林尽染、流金溢彩的秋色了。在蓝天白云与青山绿水之间, 山脚下的树木还沉浸在夏日的回忆中。自山顶向山腰,秋风渐起,一层一层地变换着大山的衣装,杨、桦、胡枝子正由绿向黄绿、杏黄、深黄转变,枫、栎、花楸、山葡萄则由绿向鲜红、桔红、杏红、酱红色转变,云杉、油松却依然保持着冷静的绿色,秋日中的野菊花有的黄、有的紫、有的蓝在风中摇曳,整个雾灵山被秋天用赤、橙、黄、绿、青、蓝、紫绘成了一幅色彩斑斓的美丽画卷。

  雾灵晚霞

  晚霞的形成是由于空气对光线的散射作用。当太阳光射入大气层后,遇到大气分子和悬浮在大气中的微粒,就会发生散射。这些大气分子和微粒本身是不会发光的,但由于它们散射了太阳光,使每一个大气分子都形成了一个散射光源。根据瑞利散射定律,太阳光谱中的波长较短的紫、蓝、青等颜色的光最容易散射出来,而波长较长的 红、橙、黄等颜色的光透射能力很强。因此,我们看到睛朗的天空总是呈蔚蓝色,而地平线上空的光线只剩波长较长的黄、橙、红光了。这些光线经空气分子和水汽等杂质的散射后,那里的天空就带上了绚丽的 色彩。

  每当夕阳西沉时,天际红霞满天。云海和林海被染得通红。重重叠叠的山峦被嵌上一道道金边。雾灵山的晚霞更是一幅迷人的图画。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