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周边:自驾游九条经典线路推荐(组图)(4)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清西陵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4月30日10:51

  汉清墓藏,各显其光

  满城汉墓、保定直隶总督府、西陵二日行程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清西陵

  在易县城西三十华里的永宁山下,有一处风景秀丽的皇陵,这就是雍正、嘉庆、道光、光绪四个清朝皇帝及其后妃们长眠的清西陵。清西陵是十四座清代皇家陵寝的总称。

  清朝王室有四个皇帝、九个皇后、五十七个妃嫔、六个公主、王爷、阿哥,共计七十六人埋葬在这里。80年代以后,末代皇帝爱新觉罗溥仪也迁葬于陵区内新建的公墓,完成了落叶归根的弘愿。

  保定北部陵山北峰的山腰下,开凿于山岩中,是西汉中山靖王刘胜及其妻窦绾的墓葬,已有2100多年的历史。墓室里形制复杂,形成了一座豪华的地下宫殿。墓内还随葬了大量的器皿,共10,633件,数量之多,极为罕见。尤以“长信宫灯”、“错金博山炉”和刘胜夫妇死后所穿的“金缕玉衣”等最为珍贵。

  保定直隶总督府位于保定市中心,是我国目前惟一保存完整的清代省级衙署,也是中国四大古代官衙国际旅游专线的省级衙署站。有清一代,先后有74人99任次就任直隶总督,唐执玉、李卫、方观承、琦善、曾国藩、李鸿章、荣禄、袁世凯等都曾坐镇于此。影响清王朝政局的很多重大事件,都与这座省府衙门有直接的联系,可谓“一座总督衙署,半部清史写照”。

  里程:约400公里(往返,下同)

  特点:行车里程不长,欣赏无数宝藏。古近历史皆有,处处亮点闪光。

1 2 3 4 5 6 ... 9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清西陵

清西陵属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河北省易县梁各庄西,始建于1730年(雍正八年),历经18世纪中叶至19世纪初,余绪延至民国年间。清西陵是一片丘陵地,周围群峦叠嶂,树茂林密,风景极佳。东有2300多年前的燕下都故城..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